GC.jpg

最有品又有創意的教育部又出新招了。

瘋了,教部砸億元,推「有品」電玩

教育部上月宣布斥資九點七億元推動「台灣有品運動」引發爭議後,教育部昨進一步宣示,將先投入一億元推品德教育,由各級學校研發品德教材、教案,並鼓勵大學開發融入品德教育的線上遊戲等。但家長、學生、學者對此大反彈,批評教育部砸錢搞電玩的創意超爛。總統府資政、暨南大學前校長李家同砲轟:「教育部瘋了!不但浪費錢,也看不出成效。」

出處:壹蘋果網路

時常有人說:現在學生道德淪喪、素質低落,足見教育出了大問題!

現在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離開學校太久,暫時不與置評。

不過,由於以上論者多半是因新聞有感,所以我們應以類似方式來看過去的教育。

由此來看,在過往教育部的帶領下,台灣出了許多卓越的人才!

比方說不知道是心太單純還是對妻子太好結果被羈押到現在的前總統。

比方說過去崇拜威權、如今嘴砲民主、然後繼續實踐威權的現任總統。

比方說聲稱民調與數字都不能客觀反映績效、自我感覺超良好的閣揆。

比方說從貓纜到內捷的大出包都超有膽識地替總統抹白粉的偉大市長。

比方說把陸客當振興經濟靈藥、消費券當產業盤尼西林的財經官員們。

當然不能忘了天天公開以口大便、四處吃香喝辣還不忘自肥的議員們。

這些人,都是在過去教育部主導體系之下、受過良好品德教育的產物。

由此可見,教育部在讓大家有品方面,實在太有績效、心得了。

基於此,大家不但要期待有品運動,更應該要全心支持即將推出的有品電玩!

只要發揮創意,電玩絕對能刺激又有品!

我個人就很想玩葉金川嗆人遊戲,嗆學生能得高分,拍馬屁能加速晉級!

或者劉兆玄經濟遊戲,學習以擴大內需方案害國家破產,破得越快、分數越高。

然後不要忘了馬英九的治國遊戲,預錄週記的部分要加分還是扣分可以再討論。

當然如果要考慮藍綠平衡,把陳水扁與施明德都拉進遊戲也很酷。

硬要讓歐巴馬出場也可以,不過人家沒有我們馬英九帥氣,所以不能出場太久。

如果覺得以上遊戲規模太大,不好開發,我們也支持各種有益身心的小遊戲!

撿垃圾遊戲能讓學童養成清潔的好習慣,越快把垃圾桶裝滿分數越高。

扶老人過馬路遊戲能讓社會和諧、老少安康,越快把老人扶過馬路分數越高。

遇到紅燈要停下來的遊戲讓年輕人懂得交通規則,停下來累積次數越多分數越高。

女生裙子飛起來不能看的遊戲促進性別尊重,眼睛閉起來次數越多分數越高。

遇到師長打招呼遊戲有益禮節養成,如果在遊戲中罵髒話會直接出局。

而且怎麼可以只發展電玩?身為教育部,應該兼顧學子多元的文化需求呀!

所以要花錢投資有品小說,當然不能像張愛玲寫的那樣沒品,風花雪月又外遇。

然後來個有品音樂,可不能像張震嶽之流情情愛愛髒話滿篇,多可恥!

音樂、小說、電玩都有了,當然就要拍個有品電影囉!

對岸都能花快十億台幣拍《無極》,我們怎麼能服輸!要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呀!

建議投入百億資金拍攝有品電影,征服亞洲、放眼世界、掀起全球有品新風潮。

而且不能像《海角七號》那麼沒品,又髒話又打架又一夜情,直接禁播!

總之,教育部趕快動起來吧,讓台灣變成一個有品又快樂的地區吧,不是國家哦。

突然想起,現任教育部長可是我的母校校長呢,我真是與有榮焉到快射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