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G.jpg

前幾天與一個個性反社會但感情觀相當貼近社會的女性友人聊感情話題。

感情話題的內容通常不脫那些垃圾話,包括對前男友新歡比較的微妙心理。

而且所謂的微妙心理,大多都算是負面心理。

如果新歡比自己優,會有被比下去的挫敗感。

如果新歡比自己劣,會有被爛貨幹掉的不甘。

萬一新歡跟自己差不多,也很麻煩,因為會懷疑自己只是其理想型的複製品。

總結:只要對前男友還心存介意,不管新歡是精靈還半獸人都會影響心情。

整個來說,好像相當不健康似的。

只是,就算所有感覺都是正面的,難道就比較健康?

比方說,看到新歡比自己好,就覺得前男友好幸福,應該賦予真心的祝福。

倘若看到新歡比自己差,就覺得前男友活該,沒事幹嘛跟自己分手。

要是再看到新歡跟自己差不多,乾脆告訴自己說:看吧,人家還是愛我這款。

這樣看起來,好像也沒有健康到哪去,因為還是有走不出來的嫌疑呀!

如果真的走出來了,應該把重點放在追求自己的幸福才對吧?

前男友幸福還是倒楣到底關誰屁事呀?

當然如果與前男友還有好友的關係,這就另當別論了,畢竟友情無價。

只是我懷疑多少人口中的好友是當真成立的,特別是男友與好友的角色差異極大。

而我聽到的大多數例子,幾乎都難以被認定為亟待修正的好友關係。

進一步說,幾乎都只是走不出來的沈淪期罷了。

當然這毛病也不是女生獨有,男生也可以很沈淪,只是我剛好認識得比較少而已。

最後,我覺得這部電影相當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