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8.jpg

前兩天好多人都在聊李明博捐款,大部分態度都很肯定。

兌現競選承諾,李明博捐八‧六億助學

南韓總統李明博六日兌現其競選承諾,捐三百三十一億韓元(約台幣八億六千二百七十二萬元)作為青少年獎助學金,該筆金額超過其總資產的八成。

節錄自:自由電子報

當然,所謂的魄力是比較出來的,而馬英九支票跳票,也不是新鮮事了。

馬的支票咧?府:盡力啦

馬總統選前也曾承諾,六三三政見跳票就捐薪水一半,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晚表示,馬總統也十分重視競選承諾,對所提政見,都會追蹤考核,也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完成。

不過,馬總統去年九月坦承六三三政見四年內做不到時,對是否捐薪水,當時府方解釋說,選舉前政見發表時的經濟情勢,與當下的經濟情勢有很大不同,其中有不可抗力因素。迴避馬總統捐薪水的承諾。

節錄自:自由電子報

姑且不管馬團隊到底開了什麼天眼或屁眼才看到大好的經濟情勢進而開出六三三支票,就算他履行承諾捐出薪水甚至四年任內都不支薪,難道我們就要鼓掌嗎?理論上民意代表也不支薪,看看現在他們能拿多少?而比起政府浪費掉的錢,政客領的薪水似乎又沒什麼了不起了,回想一下擴大內需、消費券,和最近的有品運動吧。

倘若你玩掉公司上百億資金,結果公司沒把你開除、只叫你賠半年總計不到千萬的薪水,你不會覺得公司太仁慈?除非你有什麼過人之處、沒了你公司會損失更多,這樣才說得通,否則這種仁慈的公司只會衰亡而已。現在,馬英九到底是有什麼了不起的長處,以致於總統非他當不可、他一走中華民國就會沈淪到海底萬劫不復?

不過中華民國人民比上面的公司還仁慈,馬英九不但不需要捐款,也不可能被開除,另外託民進黨的福,下任總統應該還是馬英九!——之前靠押馬英九當選贏了頓出一張嘴,如果有人認為馬英九會在下任落馬,歡迎來跟我賭!——最後,我真的覺得《醉後大丈夫》裡的娘砲華人頗有馬英九的樣子,不過這只是我的意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