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jpg

完全可預期地,提到毒品解禁,就有人把性交易、軍火以致於殺人拿出來講了。

我這麼說吧:反對性交易的,不是還沒想通,就是腦殘笨蛋,剩下的大多是政客。

而千中取一、確實以政策可行性為唯一考量的理性反對者,我也認識。

只是,真的少到很令人遺憾的地步。

至於軍火,這是個有趣、但比毒品更複雜的話題,基於沒錢拿,先簡單說說。

首先,可先粗略區分防衛性與侵略性的武力。

前者,是一般的輕型、半自動武器,後者是重型自動武器甚至戰略性武力。

目前比較有爭議的是後者能不能解禁?然而就前者而言,解禁的好處遠大於壞處。

因為,禁制對付的、永遠是守法的老百姓,黑道不管怎樣都會拿到槍的。

槍枝解禁的最大好處,是增加罪犯的犯罪成本,更是還給人民自我保護的權利。

詭異的是,警察時常不能保護你、禁止你拿槍保護自己、而你還要付錢養他們。

最厲害的是,一堆人權益受損、還出來替政府說話,卑賤至極,令人嘆為觀止。

真有興趣,可以去做功課瞭解一下,槍枝合法化與治安是不是有必然相反的關係。

懶得找資料,至少看一下麥克摩爾的偽紀錄片,不見得全然正確,但啟示絕對有。

我不會說,找過資料、仔細思考過的人,絕對會擁護軍火或槍枝合法化。

如果你做過功課,還是認為政府是唯一合理的軍火使用者,那我們可以來討論。

反正並不會因為討論的結果而影響政策。

然而那些連功課都沒有做過、就來我這邊罵人、甚至希望我幫忙做功課的?

儘管來沒關係,我就是被罵大的,給我流量然後罵我,有夠公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