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jpg

反毒就像反菸,許多人之堅持反毒,已經到宗教信仰的程度。然而,憑什麼?

憑吸毒有害?垃圾食物、酒精飲料、高空彈跳都可能很有害,要不要通通禁止?

憑可能致死?那源自毒品的品質不穩,品質不穩來自黑市,黑市來自禁制。

憑導致犯罪?正因為毒品被禁、價格過高,所以黑幫要爭地盤、混混要搶超商。

立院明天把垃圾食物列為違禁,我們就有機會見證黑幫為了無敵大麥克殺人。

美國歷史上的禁酒,創造了當今毒販橫流的類似環境,現在多少人會為酒精犯罪?

真的想解決問題,請支持毒品除罪化,讓更多便宜與安全的藥物流出市面。

想墮落的人,因此不至於吃到爛藥而喪命、也不會因為買不起藥而去超商搶錢。

黑市沒了、超額利潤沒了,黑幫將不得不退出,暴力問題也會降低。

而如果反毒者仍關心墮落者的健康,仿造龍大媽的說法,請文明地說服他們。

如果你能說服人不要吃麥當勞、不要喝伏特加,相信你也能讓大家不要嗑藥。

然而如果你反毒、反到支持政府以法律與暴力掃蕩毒品,那世界只會越來越離譜。

政府將繼續獲利,從浮報反毒預算,到可想而知的與黑道勾結。

黑道也將繼續獲利,價格隨便訂、品質不會穩定,更不會放棄使用暴力。

至於人民,不是必須涉險買昂貴的毒品、就是得忍受暴力的威脅,沒有人獲利。

除非,反毒者的自我感覺良好,能創造某種金錢與生命都無法衡量的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