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jpg

朱學恒那篇《各位懦夫們請注意!》讓我想到了《三百壯士》的大王怒吼:這就是斯巴達!只是人家的鬍子跟肌肉都多很多而已。電影的諷刺之處,是花了大半篇幅告訴大家斯巴達多麼軍國主義而好戰殘酷,卻在其他的場合說:我們是捍衛自由!我們要對抗極權!夭壽,這些人講話怎麼都不會咬到舌頭?這不只是斯巴達啦,這就是智障啦!同樣的情形拿來形容朱學恒也可以呢,鬼話煽動術連斯巴達都輸了!

我不想幫楊基寬辯護,不過,我本身反對保護過度的社會福利制度!所以在我看來,楊基寬過去的言論才是不折不扣的鬼話!歐洲不少為人所稱頌的福利制度,根本是鼓勵失敗者與墮落鬼,本國的智障不學習歐洲尊重文化與精心於學術的精神,倒是學了人家拖垮財政與高失業率的爛招,莫名其妙嘛!因此,先不論楊基寬現在講的對不對,願意放下過去的錯誤、重新提出新主張,本身就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

而企業是出來賺錢的,不是開避難所的,所以我雖贊同企業提供人性化的環境與較高的薪資,但在人力過剩的資方市場裡,你拿什麼去要求企業這樣搞?三萬塊的工作就有大票博士來搶,你憑什麼叫企業付更多?更有甚者,如果有企業虐待勞工、訂約毀約、欺詐什麼的,朱學恒要罵,我或許會陪他!但純就人力過剩、薪資下降的現實來說,朱學恒除了叫大家寧當懦夫、不做奴隸,是有什麼比較好的建議呀?

我不認為留在學校就是懦夫,但降價或免費工作就是奴隸哦?企業主有拿槍逼迫誰嗎?有的話再來亂叫奴隸吧!真要講奴隸,我們才是政府的奴隸,因為我們被迫要繳稅、被迫在我們根本不需要或不滿意的服務上付錢,如果不付,我們不是被罰更多的錢,就是被抓去關,這才是真正的奴隸,沒有別的選擇!至於那些認為免費工作後有機會晉升或至少學經驗的,只要沒有被迫,哪是奴隸?朱學恒你腦袋壞啦?

不然朱學恒出來開個朱式硬漢會社,薪水絕對夠屌!而朱學恒對阿宅的求職建議也很可笑,先跟大家說菜鳥搶工作絕對輸老鳥、就算有工作薪水也必定鳥、空窗期被人資質疑感覺好鳥、所以乾脆念個碩士或國防役等景氣變好,還不忘在結尾說明不管用不要怪他——廢話!你邏輯那麼破,對你的話認真了還得了!會大肚子的啊!

老鳥如果能贏菜鳥,表示老鳥願意降價求售,那你菜鳥憑什麼要求薪水呀!第一份工作薪水差、以後跳槽薪水很難不差,這什麼邏輯啊?你是假定工作半天學到的都是屁、履歷表上除了薪水其他都不用寫嗎?還研究所勒!不符產業界需求的研究所那麼多,人笨到一個程度念幾個都找不到工作啦!還國防役勒!就算在景氣好的時候,國防役也是不少人的首選!薪水照正常、資歷繼續加!舉這什麼破爛例子呀!

後面開始拉其他文章出來鞭,還是莫名其妙,因為這些文章不是萬靈丹,在職進修是選擇,降價求售是選擇,在學校繼續唸也是選擇,楊董人老了變智障了說留在學校是懦夫當然不對,那朱學恒你宅掉了學人家耍智障,又是哪裡比較正確了啊?不過,講是這樣講,朱學恒怎麼可能真的智障呢?就像馬大娘說那麼蠢話也不是智障一樣,重點是說出這些話,能得到什麼?能得到阿宅與鄉民的擁戴,整個穩賺啦!

對啦,你也可以說我這篇是本著類似的目的,這沒什麼好辯解的,那個部落客不喜歡人氣?不喜歡人氣就拿紙筆寫日記啦!不過我這種玩法,是玩不過朱學恒的,想想以下的場面多壯觀:數不清的肌肉鬆弛阿宅站在朱學恒背後,朱學恒眼前是楊董,楊董背後有個洞,只見朱學恒目光有神、殺氣大增,然後大喊:這就是智障啦!然後把楊董踹到洞裡,與阿宅們共同建立人性化又高薪資的新帝國,幹!好嗨呀!

延伸閱讀:《各位懦夫們請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