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pg

女人說不,到底是不還是要?這新聞還真他媽的無聊

對啦,邱議瑩的確說了不少鬼話,就像所有立委那樣,婦女團體要批評,儘管批下去沒關係啦,不過現在事實是:女人說不的時候,真的不一定是不呀!對啦,妳可以說這是父權遺毒、是大男人拿來性騷擾甚至性侵的藉口、很多女生被壓迫久了說起不都不夠力之類的,但摸著良心自己想,妳說不的時候,真的就是不嗎?妳的男人說不的時候,真的就是不嗎?人際溝通要是有那麼簡單,那我真是太開心了,以後講話不用這麼旁敲側擊了,跟人告白、邀人上床之類的都不用那麼拐彎抹角了。

要去研究父權下的僵化角色可以,但研究歸研究,實用的策略不出來、老是搞這種從我阿姨念高中到我念高中都在喊的東西,那能讓場子裡的女人變強啦!再反過來問:女人說要,就是要嗎?不用回答了啦!那些善用手段的女人,光是操弄要、不要與中間的模糊空間就玩死一堆男人了!可以說要卻不讓對方得到任何東西、可以說不要結果把對方誘導進來,宅男怎麼死的有沒有看過,能這樣玩的才是適者生存的典範呀!別期待什麼公平理性的世界啦,那可以當理想,而理想在很遠的地方。

然後想到《桃色機密》。裡面黛咪摩爾先控訴麥克道格拉斯性騷擾,結果證據顯示先出手、人家喊要卻硬要上的是黛咪摩爾,於是發生了非常有趣的對話,黛咪摩爾面對質疑的時候說:有時,男人說不,其實是想要。麥克道格拉斯的律師蘿瑪馬菲亞說:不就是不,這不是婦女團體教我們的嗎?;妳剛才證明了女人掌握了權力、會變成跟男人一樣的混蛋。諸如此類的。那段對話非常精彩,我不會說這能證明父權存在或不存在,我會說:無論父權是否存在,妳必須看出強勢的規則並小心玩。

妳當然可以批評邱議瑩加重刻板印象,可是現實的溝通就不是單純的語言溝通,如果錄音錄到女人說不要,的確很有力啦!但現實生活可不是法庭用錄音帶,女人說要、男人說不要,都可能是相反的意思,如果妳在意的是學術研究,那儘管去做文本分析吧!而如果妳在乎的是女人變得更強、能與男人競爭進而把男人踩在腳下,婦女團體的東西,還是直接略過吧。上圖這部片號稱是摩登版的《致命的吸引力》,不過,評價超級破爛。要是碰上這種女人,說再多的不或要應該都無關緊要啦。

只是,民進黨這方面真是很蠢,動不動就出現能被婦團砲轟的梗,之前什麼穿裙子的不能當黨主席,這種鬼話都說得出來,陳水扁這幾個月的行為是多有卵蛋?人家黨主席跟總統都當了,現任總統卵蛋也掉了,穿裙子又怎樣?這麼想講這種屁話,就來寫部落格啊!至少不用擔心選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