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jpg

用語言激怒人不是我等角色在幹的事嗎,楊董是在搞什麼?來寫部落格好了。

不過撇開楊董身為企業高層講這種話是否失當,我也覺得不用急著念研究所。雖然我當時也是急著考研究所、莫名念到畢業、也還算有學到東西並享受到生活的人,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願意先去當兵,出來再決定要工作還是就學。除非你學的東西相當專業,否則像我這種商管傳播類的學生,早點進業界摸兩下,真的比較容易找到方向,也更容易知道業界需要什麼、自己又需要在學校裡學到什麼知識。

而楊董提到的勇者策略,也就是景氣回春前免費上班,很多人搶著罵他要不要自己先減薪或不要領薪水,然而說真的,如果你現在有一定的存款、眼前的公司又對你的未來有幫助,免費、或至少降低薪資進去,未必不是一種變通的作法,老實說這一套廣告公司一直都是這樣,幾家較大的薪水之低、已經到侮辱人的地步,然而還是一堆人搶著去鍍金,事實證明只要實力夠、撐過來,真的就多了一層金在外面。

目前人力市場就是買方強勢。市場價格不合己意,降價是可能的選擇。

反正,以後不是沒機會找其他買家、再把價格往上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