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jpg

看右下角的人氣就知道:死刑話題真的有火熱!不管大家立場如何,這都是好現象!持之以恆的爭辯或討論,只要凡事看證據、講邏輯,大家遲早能達成某種共識,在此要評論的是最近常聽到的說法:我不願意繳稅給那群邪惡至極的廢物!這些廢物犯了罪、不但沒笨殺、還要人民養他!那些贊成廢除死刑的,自己出錢養他們!

說得好!我贊成這樣的理念!然而這概念實際上執行得了嗎?具體點來說,馬太監的官員半數以上我都不想養,擴大內需我也不支持,那我能把我的稅金要回來嗎?如果不能,請問贊成死刑的各位,你們要怎麼具體化上述理念呢?我目前還沒有說你們不對哦!我贊成人要為自己贊同的政策付出成本!但也得實際上辦得到才行!

而深入來說,倘若死刑廢除了、罪大惡極的罪犯也被送去研究了,從這些人身上所得到的犯罪學成果以致於犯罪防制政策,贊成死刑的各位,能夠享用嗎?或者我們討論得詳細點,這部份的研究費用各位要負擔嗎?如果不要,那由這些研究所影響的政策成果、各位是不是要另外繳稅來支付?使用者付費嘛!我很贊成這樣玩呀!

拜託!這樣討論下去沒完沒了,誰比較賺、誰比較賠,還不一定勒!還是回歸問題的根本:死刑的目的是什麼?為達到此目的,必須付出什麼成本?能得到什麼效益?有沒有其他手段能達到此目的?達到的效益更多或更少?又必須付出什麼成本?這樣來比較,才有交集啦!那個什麼錢應該由誰付的,好朋友拿來鬥嘴就可以了!

隨便寫寫供大家參考:死刑的目的是嚇阻與懲罰,付出的成本是枉死與國家機器的濫權,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死刑能較有效地嚇阻犯罪,在其他條件不變的前提下,預期廢除死刑後犯罪率無顯著影響,懲罰的部分可由無期徒刑代替,額外的成本是必須養犯人到死,但也多出研究其行為與其他實驗的效應,有興趣的,自己試試看!

其實應該要畫表格啦,只是,寫部落格那麼拼幹嘛?另外貼這張圖是想幹嘛?我只是在想,如果有個殺傷力如撒旦之子的小朋友,就算他害死大票人,也不該把他處死刑呀!可怕的病毒都有研究價值了,邪惡的人當然也是呀!任何敢做罪大惡極之事者,必有值得深究之處!研究這些人,對人類以致於世界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