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pg

昨天天氣很熱,所以決定去超市買我最愛的零卡可樂,結果有個以地球興亡為己任的長輩隨口教訓我:少喝一點可樂、少製造一點垃圾,才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呀!

說得我都害羞起來了,原來我喝個可樂能讓地球滅亡呀!好啦,這樣說好像太情緒性,確實可樂的保特瓶可能破壞環境,所以呢?大眾捷運系統也是呀,大家熱愛旅行搭的汽車與飛機也是呀,固網佈線的過程也是呀,為了讓地球永續發展,讓我們一起節約能源!不要坐飛機!不要開車!少用石化產品!大家手牽手反璞歸真吧!

你覺得我在胡鬧嗎?拜託!相信少喝一瓶可樂能救地球才是胡鬧吧!那種相信自己少丟一次垃圾能救讓市容清潔、少用一公升汽油能救世界的,自我感覺良好而已啦!就像你丟一塊錢進股市不會有任何影響一樣!股市能夠運作是因為那套機制,環境沒有變得令人無法忍受,是因為其中有誘因讓大家就算亂丟垃圾也懂得節制啦!

然而現在有什麼讓大票人捨棄保特瓶飲料的誘因嗎?只要沒有,我不喝也沒用啦!再說,這位長輩明明愛旅行得要命,飛機與汽車里程數加起來我整個追不上,要不要來比誰製造比較多垃圾與能源耗損呀?像我這種時常躲在台北市、沒錢出國又沒時間旅行的人,才是真正的環保人士啦!其他動不動就坐飛機的,沒資格教訓我!

至於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你高興就好啦,別礙著我!

圖說:洛比桑感覺很像親切的歐吉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