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馬太監還沒死,但他的效率與效能比死人還差,破壞力比死神還大,簡直堪稱太監史上的黃金傳說,如此傳奇太監,玉照怎麼能只放在簡報裡?應該掛在公司行號裡、每天供人瞻仰。建議掛上這張照片,保證全國都振奮、人人都害羞。

拍馬屁,政院簡報貼馬劉照,吹捧「領頭牛、轉乾坤」學者罵:狗腿

劉永祥、王家俊、張麗娜╱台北報導

馬政府官員拍馬屁事例再添新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昨在政院院會提出《推動六大新興產業再創榮景》總結報告,簡報第一頁標示「領頭牛,轉乾坤」,內容卻是馬英九總統及行政院長劉兆玄的「玉照」及兩人的相關談話。過去政院簡報資料從未出現總統或院長大頭照,這項「創舉」讓人稱奇。

逢迎奉承

劉兆玄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現在簡報中,似乎不以為意,該頁簡報引用多句劉兆玄先前的談話,包括「寧靜的產業革命,它是『環環相扣,首尾相連』」、「從硬體到軟體,從硬實力到軟國力」等,劉揆照單全收,全數用在會後的裁示中。

學者:像學生捧老師

張進福昨晚表示,簡報資料是幕僚單位準備,放入馬總統及劉院長照片也是同仁的意思,「不是我交代的,我看過後就送出去。」他強調,可能同仁覺得說明總統及院長的指示可配合照片,「沒有特別要做什麼事,絕沒有意思要拍馬屁」。

新聞局長蘇俊賓說,推動六大新興產業是馬總統今年二月的指示,簡報出現總統談話應屬自然,「張政委進行報告時,那一頁很快過去。」與會者沒有感覺有拍馬屁的味道,劉揆也沒有特別反應。

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李筱峰表示:「那個是狗腿。」政委應該要單純一點,就像有學生想吹捧老師,「我會笑一笑,但是要當場警告他。」不要在下面聆聽還很爽。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也說,不應放照片,「要是我的學生,不切合主題跟專業,我一定扣分!」

「張進福做法較不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毅批評,從《國語日報》誇馬英九是「型男」、永福橋上的金馬奔騰,到這次新興產業的報告總結,「馬政府的馬屁文化真是無所不在,令人嘆為觀止。」綠委黃偉哲也說,連專業的報告都需要加「馬屁」調味料,證明「千穿萬穿馬屁不穿」,劉內閣應革除馬屁文化。

國民黨立委林鴻池認為,如果放人頭照片有助強化內容,也無可厚非,但如果沒幫助,容易讓人質疑別有用心,應該避免。但曾任體委會主委的立委趙麗雲認為,過去各部會在行政院會報告,少用人物照片,「可能張進福來自學界,做法比較不一樣。」用兩人照片是標榜他們是政策發想者,不至於用這個來拍馬屁。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