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我不是說反菸的就是笨蛋,我只是討厭反菸的笨蛋。

健康捐的假設:你從事的行為或購買的商品將耗損你的健康、製造社會成本,所以要把這類成本反映在相關的稅收項目上。所以,吸菸危害自身與他人健康,因此菸價應加上健康捐——依此邏輯,電玩、電玩專用電腦、電腦配件等物品造成眾多國民社交疏離、近視嚴重、運動欠缺,生理與心理問題一大堆,怎能不加上健康捐!事實上寬頻也有如此特色,青少年每天上網聊天打屁、硬是不運動不呼吸新鮮空氣,怎麼得了!為了中華民國的未來、為了創造健康的下一代,寬頻費用快調漲吧!

反菸狗官、董氏笨蛋,你們到底有沒有腦袋呀?

真的在乎大家的健康,解決非自願吸二手菸的問題就好了,罰則也針對此即可,而如果我甘願吸二手菸——要追的女生或欲爭取的客戶愛吸菸之類的——政府他媽的管不著!更不該妨礙想做癮君子生意的店家!還健康捐哩,那麼在乎社會成本,那就調整健保給付項目呀!亂七八糟隨便給付,搞得醫師聯合作假、爛病人胡亂看病,最後出來的財務大洞還不是全民買單?這些才叫做社會成本吧!期待這等白癡的政府把經濟拼起來,或者腦袋中毒的董氏基金會把大家的健康拉上來,下輩子吧!

事實上,這樣禁東禁西或提供健康捐的,最爽的,就是政府了。

當菸價被迫加上健康捐後,廠商必須付更多的錢給政府;二手菸罰款有助於擴充國庫;菸價提高造成的黑市讓政府順理成章地投入資源進行查緝——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政府擴張、經費提升與其他自肥活動,不要以為這個不會發生,因為過去美國就是這樣搞!把藥物污名化、非法化、鼓吹反毒戰爭,結果吸毒人口沒減少、黑市卻讓毒品價格居高不下、毒梟有持續介入的動機、更衍生相關暴力犯罪,政府當然因此投入大筆預算,結果毒梟爽到了,政府爽到了,唯獨人民,繼續當繳稅的奴隸。

而要談解放,必須先有奴隸的自覺。這一步,很多人還沒走到。

菸捐才漲,菸商走私三十二萬包圖謀暴利

記者李容萍、王述宏/綜合報導

菸品健康捐六月一日調漲,馬上有不法集團走私香菸牟利,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桃園機動查緝隊昨天於台北市中山區一處倉庫查獲非法未稅香菸六百三十九箱、三十一萬九九九0包,市價超過一千萬元。

桃園機動查緝隊今年初獲報,由男子唐明輝(四十五歲)經營的「富臨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為合法的菸品進口商,也是北台灣低價菸品「洛克」的大盤商及進口商,但涉嫌以少量菸品合法進口報關,再購入大量未稅私菸,打算在菸品健康捐調漲後從中牟取暴利。

桃園機動查緝隊是在長期跟監後,前天中午在台北市中山區新喜里德惠街及台北市吉林路三一五巷,當場查獲洛克香菸廿五萬五千四百包、福氣牌香菸六萬四五九0包。初步調查該走私菸品銷售管道以中盤商及夜市、檳榔攤、外勞集散地等處販售,每包價格二十到卅五元不等。

事實上,每次菸品健康捐調高,走私量就會增加,比較海巡署今年和去年查獲的走私香菸數量,就可明顯看出不肖業者藉機大量走私未稅香菸圖利,海巡署去年共查獲二百一十萬二千包私菸,而今年迄五月底止,就已經破紀錄查獲兩百五十四萬二千包,不到半年就比去年整年多出四十四萬包。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