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喜歡羅珮瑩這篇〈蘇珊和瑤瑤的聯想〉,僅引用幾小段:

蘇珊和瑤瑤的聯想/羅珮瑩

她們的交集是靠自身的反差一鳴驚人:蘇珊的外表和歌聲是一種讓人跌破眼鏡的反差,瑤瑤的童顏和巨乳不也是一種帶點詭異的反差?於是我開始想,把蘇珊的天籟美聲搬到台灣,把瑤瑤的童顏巨乳搬到英國,她們還會有機會嗎?

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台灣的選秀節目不是有年齡限制嗎?以致於兩年前爆紅的楊宗偉必須謊報年齡,就算沒有年齡限制,蘇珊的長相和年齡在英國都難逃毒舌評審的揶揄,如果她在台灣參賽,不知要遭到何等粗暴的對待,她還可能有機會,心臟夠強到自信地開口唱出夢想嗎?

把瑤瑤的童顏巨乳魔鬼身材搬到英國,在早熟的白人少女中很稀鬆平常。她還有什麼爆紅的本錢呢?恐怕就是那張充氣娃娃般的面孔和有點像電腦合成的誇張稚嫩聲音,那種「真假莫辨」的奇幻感覺,來滿足男人徹底物化宰制女人的性幻想了。也許,徹底物化到真假莫辨就是瑤瑤的一種渾然天成的表演。

全文位址:〈蘇珊和瑤瑤的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