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人吃飯,男人就應該買單?老掉牙的話題,先看下則新聞。

相親點排翅,三十七歲櫃姐「吃定」八十八歲老牙醫
 
聯合報╱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八十八歲老牙醫和彭姓女子相親,彭母一同到台北喜來登飯店用餐,女方原本說吃清淡點,到餐廳卻狂點龍蝦、排翅,消費一萬四千元;老牙醫認為不該全由他埋單,付了身上僅有的三千元,結果被飯店控告詐欺。

老牙醫氣憤地說,當天在喜來登的辰園餐廳點了十一道菜,他只叫杏仁茶油條和湯包,其他都是女方點的,更誇張的是,這對母女離開時還外帶三樣點心,沒道理都叫他埋單?他付三千元已足夠,不足的部分,餐廳應該向彭女追討。

辰園餐廳副理吳國聖表示,當時老牙醫要求賒帳,曾說「等我下個月收了房租再拿來還」,老牙醫是那次消費的埋單人,因此只告他。警方則認為,若是故意賴帳,所有用餐者都可能是詐欺共犯,這對母女暫時被列為關係人。

節錄自:聯合新聞網

從我初次學會上網——都十多年前了也太害羞——就有在爭論男女吃飯到底該怎樣買單這件事,十多年過去了,同樣的問題繼續發生,有夠無聊的!男人付、女人付、輪流付、各自付,只要大家都開心、不就沒問題了嗎!會有問題、就是因為有人不開心,不開心就要講、類似沒有高潮就不要裝,看要溝通還是分手,不就好了?

不過這則新聞真的很逗,先不管這新聞到底關大家什麼事、記者竟還費力找到櫃姐母子,到底該說他無聊還是認真?然後這又讓我想到某前任櫃姐跟我分享過的小事,話說在某些精品櫃姐的世界,被男人養真的是稀疏平常,不管身份是大的小的,平常約會不用付錢是基本,出國旅遊甚至其他雜支也照付,更多的是直接給副卡。

在這個我無法理解的世界裡,櫃姐的茶水間對話中總充斥著比較與炫耀,當然還會有令人匪夷所思的抱怨,印象較深的是類似這種:男友帶她出國、只有到關島,覺得相當不開心;男人給的副卡額度不過五萬而已,相當不夠用、覺得一肚子火;諸如此類的。聽的當時純粹當作鄉土傳奇,如今看到這則新聞突然有種眼熟的感覺。

不同的世界、規則真的不同,在我的世界裡,付錢這件事沒什麼應不應該,付得開心最重要、但絕不能視為理所當然,可能是運氣太好、我交過的女友都沒有男生就是該付錢的觀念,甚至大部分的朋友都不至於有這種觀念,所以我從未親耳聽到這種認為男生就該是提款機或衣食父母的言論,更不要說親眼見識如此種類的女人。

是說,沒有小開的等級,以上女人也看不上,看來我這輩子是沒有眼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