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爭論墮胎是否合理,早就失去意義了,因為就算禁止墮胎,仍會產生大量的墮胎黑市、進而造成更大的問題,與其這樣,不如將這件事合法化、並改善墮胎的技術進而促進安全。至於反對墮胎的陣營,與其到處遊行抗議開槍丟炸彈,不然思考怎樣說服想墮胎的女人改變主意、進而提供資源去撫養那些不被母親所欲的孩子,特別是後者,才是真正解決墮胎/反墮胎的關鍵,不過,那些只會把生命與愛掛在嘴邊的笨蛋可想不到這點,還有人一邊喊著生命一邊奪取他人的性命,真是白癡到極點。

墮胎名醫被殺,歐巴瑪震怒

編譯魏國金/綜合一日外電報導

美國一名願意為懷孕廿一週以上孕婦進行墮胎手術的知名醫師提勒,五月卅一日在堪薩斯州做禮拜的教會遭疑似反墮胎人士射殺身亡。這起兇殺案正值美國國會審查歐巴瑪總統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案,歐巴瑪拔擢上訴法院法官索托梅爾女士擔任此職,許多反墮胎團體矢言反對,而提勒遇襲喪命或將有助於這起任命案順利過關。

為廿一週以上孕婦墮胎

提勒的診所是目前美國同意為孕婦進行妊娠後期墮胎手術的三家醫院之一。廿一週大的胎兒已可能在母親子宮外發育成長。在堪薩斯州,只要有另外兩名醫師判定母體恐在分娩時承受無法彌補的傷害,便可施以妊娠後期的墮胎手術。

六十七歲的提勒上月卅一日在堪州威契塔市信義會教會擔任招待時,於走廊遭射殺,當時其妻在唱詩班。警方說,五十一歲的歹徒羅德曾持槍嚇試圖阻止的兩名教會男子,他在行兇後三小時落網,恐面臨一級謀殺與兩項重大傷害罪指控。

兩週前曾在天主教聖母大學發表爭議性演說,希冀對墮胎議題尋求共識的歐巴瑪,在聞訊後表示,對提勒的死感到「震驚與憤怒,儘管國人在諸如墮胎等艱困議題上歧見甚深,卻不應以可憎的暴力行為解決問題。」

育有四名子女、十位孫子的提勒於一九七三年開始進行墮胎手術,他坦承墮胎如同蓄奴,造成社會兩極化反應,然而當關乎診斷胎兒嚴重異常的技術時,該議題應是給予婦女一個選擇。

提勒被反墮胎人士貼標籤為大屠殺劊子手,他們不時在他的診所外抗議,並架設網站予以嚴厲指控。一九八六年,某人在他診所的屋頂放置炸彈,致使診所嚴重毀損;九十一年一整個夏季,數千名反墮胎人士在他的診所外示威;九十三年他在診所外遭槍擊,雙臂受傷。

遭反墮胎人士槍殺身亡

提勒也面臨一些訴訟。三月間他被控非法執行十九件墮胎,最後判定無罪;五月初他要求聯邦調查局調查他的診所數度遭人破壞。提勒遇襲身亡後,卅一日晚間有五百人聚集在威契塔市中心,為他舉行燭光禱告會。其妻聲明指出︰「儘管常遭威脅與暴力,提勒畢生致力於提供婦女高品質的健康照顧。」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