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新聞有趣的不只是周美青成了偶像與國母而已,我整個臉紅心跳起來了!

公開吐槽馬總統,周美青引爭議

記者林意玲特稿

「酷酷嫂」在台灣已經成為全民偶像,她的特立獨行,說她是「國母」也不為過。她的簡樸、不多話、給籃球棒球打氣、關心弱勢、喜愛文學藝術、行止得當,都讓人譽為「第一夫人新形象」,但是她昨天在瓜地馬拉的馬雅神殿之旅幾次吐嘈馬總統,卻引起許多議論。

眉批:如果是兩年前的新聞,應該會說這對夫婦害球員拼命輸球、不食人間煙火、舉止傲慢、任性獨行、第一家庭經典惡例!

周美青一直以來都能成為幫馬總統互補、為馬總統加分的人,例如,她曾經在台中一場為馬英九競選造勢的場合,為馬總統講了一段發人深省的話:「謝謝大家幫助他,他是個很不會體貼別人的人。」為馬緩頰、化解不滿的意味濃厚。

眉批:是真的很發人深省,不過馬先生很努力把大家當人看,大家不要苛責他。

再如馬上任以來,周美青一掃過去官夫人的奢華形象,搭公車、聽演講、關心弱勢兒童、看棒球、籃球。此行在貝里斯、瓜地馬拉大秀舞藝與鼓藝,在總理夫人午宴以英文演講捐款幫助孤兒等等,都是效果十足的表現,搏了不少版面。

眉批:除了公費可以買家裡東西以外,第一家庭真的是超級儉樸。

但是昨天在馬雅神殿之旅,周美青三度公開吐槽馬總統:當馬總統和媒體聊到馬雅文化時說道:「我很好奇石頭怎麼黏起來的」,沒想到後頭跟上的周美青,拍了馬總統的肩膀,冒出一句冷笑話「三秒膠」,讓馬總統只好硬生生吞下想說的話;後來碰到隨同出訪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馬總統發揮幽默感,拍著自己的胸部,模仿團員表演的動作,但周美青又冒出一句「人家比你優雅」。後來,團員慰勞馬總統辛苦,周美青又在一旁說道,「他又沒做什麼,怎麼會累?」

眉批:馬先生那句話給陳水扁說,大概要被說成鄉巴佬、沒文化素養、丟臉丟到國際;馬先生拍自己軟嫩的胸部讓我很反胃;周美青最後也說錯了,馬先生其實做了很多事呀!重點是事情做了沒效果,搞得自己很累而已。

雖然,馬總統不是神,他的話不是不能回應、嗆聲,但這些話已經脫離夫妻鬥嘴鼓的範圍,馬總統面對著自己的老婆大人,面對這樣的國際性場合裡,別人的眼光、記者的笑聲,難免是不可承受之重。

眉批:馬先生能承受國際社會批評他包容極權、踐踏人權、新聞自由大倒退,周美青幾句嗆聲算什麼?馬先生挺得住的啦!

周美青的目的,也許是製造輕鬆氣氛,也許,是不希望馬被人捧得太飄飄然。但是馬總統雖然是周美青的丈夫,畢竟也是國家元首,而且是代表國家出訪的正式旅程。一般認為,周美青若是在家裡扮演老公的諍友,比在元首級的訪問行程中逞口舌之利,更能贏得稱讚。

出處:台灣醒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