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說黃海寧等人玩得比五一七更好,今天就看到民進黨要罷免馬太監的新聞。

我說各位熱心的泛綠朋友——這裡指的泛綠,是會聲援泛綠主辦的集會活動、且在選舉中會投票給泛綠陣營的人——要不要大家約一下,先去民進黨的黨部罵一輪再說?這個黨先花八年把理想與改革的形象敗光、賺到執政能力不足的標籤——並不是說馬太監就比較強——從圍城到現在,又不斷展現他們日漸退步的議題操作能力與抗爭執行力,如此反對黨,還留著幹嘛?就算不淘汰他們,也該逼他們改進吧!

五一七才號召那麼多人上街頭,然後呢?也不過三、四天,就跟沒遊行過一樣,比圍城行動退燒得更快,現在又要提這種不三不四的總統罷免案,還說這是宣示動作!宣示個屁蛋!現在沒有比宣示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嗎?貓纜呢?綠卡呢?擴大內需弊案呢?集遊法呢?陽光法案呢?民進黨現在人少、力量小,也因此資源不能分散、議題不能亂炒,還是說,民進黨很擔心國民黨不夠大、泛綠版圖萎縮得不夠多?

再者,就算罷免馬太監能成行,民進黨能推出什麼總統與政策?沒有!至少看起來沒有,所以,雖然馬太監團隊已爛到谷底、民進黨的選情也一樣低,現在的民進黨敢大聲喊換人做做看嗎?過去八年的經濟確實比現在好得多,然而有幾個泛綠的敢聲稱這是民進黨的功勞?民進黨的天王要不要跳出來說說看,他們如何比馬太監更懂得拼經濟、救失業?這些論述不快建立,民進黨再八年還是被國民黨踩著玩啦!

所以,泛綠朋友們,你們現在的首要敵人,真的是國民黨嗎?

民進黨團,決提案罷免馬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

五一七大遊行後,民進黨下一步要推動罷免馬英九總統及ECFA公投,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明黨團將提案罷免馬英九,雖然依黨的實力難成案,但他認為這是政治宣示動作;蔡英文也警告馬英九總統,若加快兩岸簽訂ECFA速度,就準備面對社會重大衝突!

蔡:簽ECFA,將釀大衝突

稍早,柯建銘已在民進黨中常會表明要提罷免案。

柯建銘說,依法總統就職一年內不能罷免,現在時間到了,黨團將提案罷免馬英九,會中對柯建銘的報告並無異議。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在網路噗浪上發表感想表示,民進黨在遊行前預告靜坐二十四小時,失去抗議的彈性空間,如果五一七當天要求馬英九在一定時間內對遊行訴求答覆,待答覆不滿意再繼續靜坐,比較有主動和氣勢。

不過,謝長廷也說,靜坐活動已經有了突破,如果要再延長,民進黨需要做很多的調整和指揮,也要更加團結。

中常委則都肯定民進黨這一次發動五一七、五一八的抗爭行動,黨主席蔡英文也認為,這是一次成功的群眾運動。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推動ECFA百萬人公投連署,定位為社會覺醒的運動,不與任何選舉掛鉤,擺脫過去公投綁大選的質疑。可能利用年底選舉動員過程強化ECFA能量,這是比較負責任的態度,藉此讓人民思考ECFA對國家的衝擊。

外界認為ECFA公投案可能無法過關,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不能因顧忌風險,忘了做為一個政黨應善盡社會提醒的責任,「或許我們會失敗」,但若不進行ECFA公投連署,很可能馬總統一個決定,兩岸就簽了,這不是失敗得更快?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