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房間、保險套、人獸交,對這種話題感到害怕,對基督或天主教當局絕對正常。

然而在這則無聊新聞中有句話引起我的注意:(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他認為此等想法流於膚淺,對性的探討無疑只停留在「風月版的層次」--看清楚重點,流於膚淺、流於膚淺、流於膚淺、流於膚淺。在此我謙卑地向基督與天主教前輩請教貴教派對性愛的深入論點,在下不學無術,目前尚未聽說,如有基督或天主教大德能不吝賜教,必能使在下大開眼界,難說改天下班不會立刻前往教會辦理受洗手續。

中大學生報欲打破禁忌,肆談「開房」被抨膚淺

陳麗斯/基督日報記者
 
年前因大談亂倫及人獸交而引起社會各界抨擊的「中大學生報」情色版再度引起關注,今年四月號發文《情到濃時,不如開房》,以「指南」形式詳述時鐘酒店的環境及收費,並表示在這種氣氛環境下造愛值得花錢一試,再次引起外界嘩然。

撰文該報的副編輯洪曉嫻向外界表示不後悔寫出該篇文章,更表示若有達到合法年齡的中學生讀過該文章想一試「開房」的話,她會鼓勵去試。她又表示該文章並非鼓勵吹濫交,而是旨在打破保守的性思想。

致力保守社會道德風氣的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近期撰文回應事件。他分析,「這一代的大學生深受性解放思潮影響,以為寫出與報章風月版差不多水平的文章便等於前衛、等於敢挑戰社會的禁忌」。

他認為此等想法流於膚淺,對性的探討無疑只停留在「風月版的層次」。他認為這可能與這一代在不良性文化泛濫的報章、雜誌周刊及電視遊戲節目等傳媒文化下成長有關。

他又相信並非所有大學生都與他們想法一樣,但對未有學生、特別是基督徒大學生出聲捍衛大學生應有的尊嚴感到可惜。

受爭議文章引起教育界人士批評,認為鼓吹學生開房的言論令人反感,且擔心對中學生造成引導效果。而中大則回應尊重學生報的出版自由,然而亦促請學生自重,不可忘記社會上的道德責任以及應有的學養和素質。

出處:基督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