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雖然我三年後才能勃起,但我好愛妳,請不要離開我噢。這麼無恥的話我實在說不出口,不過馬上到下一任才會漸漸準備好的馬娘娘胯下大將劉兆玄倒是開口說出類似的話了。

劉揆:入閣三年才能發揮

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現階段並沒有內閣改組時間表,尤其內閣政務官任期若能拉長到兩至三年,更能發揮所長。劉院長強調,他與馬英九總統共識就是「內閣不能異動頻繁、不能為換而換」。

劉揆表示,政務官若要「做大一點、長遠的」,就要給他多一點時間,閣員頻繁異動是「很傷的一件事」,他會以民進黨執政時期經常換人為戒;但他也強調,如果閣員表現很糟、淪為害蟲就得趕快走路。整體而言,目前沒有大幅內閣改組計畫。

劉揆舉他個人經驗為例,過去擔任國科會主委兩年,「儘管是自己熟悉的領域,仍然只能起個頭」;任交通部長三年,第三年任期政績比前二年多,「若省掉那一年,會有很大損失」,暗示應多給劉內閣時間表現。

經過一年磨合,劉揆認為也是檢討各部會政績的時候,目前行政團隊進入成熟期,中鋒、後衛、前鋒「開始變成一個team」。

劉揆強調他的領導風格是授權與信任部屬,「這一年來內外交迫,我卻沒變老、變虛,就是堅持與抗壓力。」只要對的方向就要堅持,不必介意外界批評,「挺過去就會得到成果」。

他解釋,過去媒體經常批評行政院政策搖擺都是假的,「媒體自己弄出來的」,官員雖有口誤,但實際上政策方向都沒有改變。

談到行政院長的領導統御,劉揆說,他經常告誡閣員要堅持下去,倘若因外界批評就搖擺,就會搞得一塌糊塗,「撐下去,就會達成目標;把政策拿出來,做到再講話」。

劉揆也主動提到,最近失業率飆漲,一度讓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落淚,劉揆認為這是角色轉變問題。閣員當中與王如玄感受相同「大有人在」,只是,「大家都把眼淚往肚內流」。

對於內閣官員失言,劉揆強調自己雖會告誡卻不在意,他對閣員評斷的重點在於執行力與政策規畫能力,政策可中途修正、卻不能一錯到底,能否把政策落實,才是評判閣員能力的關鍵。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