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灣的狗官不順眼嗎?看看英國,從買家具到堆馬糞都拿來報帳,有沒有那麼囂張!癡肥至此,真想號召暴民將他們拖出去殺呀!是說,努力促成此事曝光的美國籍記者布魯克真是很令人佩服,不愧是記者的榜樣!

英版特別費案,馬糞狗食報帳;各黨「補破網」道歉還錢,挨批「臭不可聞」

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版「特別費」醜聞引發民意怒火狂燒,國會議員把納稅人血汗錢用在種種生活享受,甚至連馬糞、狗食、馬桶蓋都拿來報帳,收據內容令人瞠目結舌,昨天各政黨都忙著「補破網」,認錯、道歉、還錢,只求挽回選民的心。

英國議員浮濫報帳不分黨派,工黨、保守黨、自由民主黨、北愛爾蘭的新芬黨,個個都有離譜事蹟,在野的保守黨黨魁卡麥隆體會到民眾的怨氣,前天下令黨員不准再亂報家用帳目:「雖然報帳合法,但是他們做錯了。」他點名要幾名黨員把錢退還,還威脅說如不服從就開除黨籍。

包括修泳池清青苔

保守黨有多名議員出身貴族世家,住的是一百萬英鎊(五千萬元台幣)以上的豪宅莊園,為住宅申報的津貼也超乎尋常百姓想像,高額管家費、泳池維修費,幫直升機停機坪修剪灌木,清理青苔,清理護城河,還有用來美化花園的五百五十包的馬糞堆肥!難怪英國媒體會形容特別費醜聞「臭不可聞」,昨天已有八名議員宣布將退回部分特別費。

工黨的閣員霍普則是退錢金額最高的議員,他昨天宣布將把四一七0九英鎊(約二0八萬元台幣)住宅裝潢費退回給國會,霍普表示會在一星期內籌出這筆錢。現任社區部長布利爾絲一年換三次房子,頻頻添購家具被罵慘了,她也宣布將退還買家具的錢。

相較於其他人的明快,首相布朗則被批反應遲鈍,他雖然已經向國民道歉,願意退回重複申報的一百五十英鎊(七千五百元台幣)修理水管費,也表示需要「極端行動」來改革國會報帳制度,挽回議員的公信力,但他表現消極被動,媒體指出,英國下個月四日就要舉行地方選舉,特別費風波對大黨傷害很深,卡麥隆搶得先機,避免災情擴大,立場右傾的《電訊報》甚至稱讚卡麥隆「有真正領袖特質」,成為執政黨效法的典範,雜誌編輯安可那也認為卡麥隆日趨成熟,越來越有準首相模樣。

年薪三二五萬不知足

英國議員年薪將近六‧五萬英鎊(約三二五萬元台幣),事務費與助理薪資均由公費負擔,但仍浮濫報帳,光是去年一年,六四六名議員申報的總金額就高達九三00萬英鎊(四六‧五億元台幣),平均每人拿走七一九萬元台幣,民眾因失業率飆高而喊苦,議員奢華浪費卻絲毫不受影響。

國會開支最為人詬病的是「第二住所」費用,因為議員有時需遠離選區到倫敦議會,可獲租屋津貼,許多議員就趁機亂報帳,連租屋必繳的附加「議會稅」,也丟給納稅人負擔,另外還有議員報公帳把公寓裝潢增值後,再轉手變賣獲利,雖荒唐,但大部分帳目不違法,民眾雖氣炸但也無可奈何。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