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英明偉大胸部又大的馬娘娘上任前談垃圾政見、上任後推垃圾政策,現在研考會竟然要花上兩三百萬來研究這些垃圾?最近要繳稅的各位,大家的血汗錢就是這樣被流掉的啦!政界垃圾們生產垃圾的同時還逼人民花錢研究這些垃圾,說穿了就是把人民當垃圾嘛!是說,研考會能不能接受個人工作室?可以的話我立刻開始組隊啦!想報隊的一起來,大家一起來研究垃圾吧!

拍馬屁?研究馬政見,研考會花兩百五十萬

記者邱燕玲、黃維助/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指出,研考會今年四月以兩百五十萬元的高額經費,委託學術界進行「總統政見形成、落實執行與成效評估」研究案,花錢讓別人研究自己的業務,「這是拍馬屁還是犒賞智庫與選舉功臣?」要求研考會應馬上撤除這個委託案。

研考會:期程較長 經費不算高

研考會主委江宜樺受訪回應,總統政見的落實執行成效,除了政府部門自己的評估外,也希望藉由學術單位的評估,達到平行測試的作用,且因這項評估工作的期程較長,經費並不算高,此案也尚未決標。

立委管碧玲、涂醒哲昨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研考會本身就是總統政見研究、落實與查核的單位,現在又要花高於一般學術研究行情的價碼,做馬英九的政見研究;依常接政府委託案的學術界人士的說法,這個題目不像學術研究題目,倒明顯像是量身訂做,顯然是研考會為拍馬英九馬屁,用公帑來做為競選團隊的犒賞金。

管碧玲表示,能做這個研究的單位或團體呼之欲出,而且二百五十萬元的委託經費,也高出一般學術研究委託行情的九十至一百二十萬元。這種手法就與總統府花一百六十萬元做馬英九部落格一樣,根本就是慷人民之慨。

江宜樺表示,一般委託評估的經費有兩種,公開招標的金額從二、三百萬元或三、四百萬元都有,因為期程長達半年至一年;經費比較少的也有,像是緊急性的政策建議書,例如消費券發放後的成效評估,屬於短期性質,大概數十萬元即可。

至於國民黨智庫參與招標,江宜樺指出,由於是公開招標,符合資格的學術單位都可爭取,國民黨智庫雖然也積極參與相關標案,但失敗率大概超過一半,其強項主要在政治分析,在其他領域的標案部分,智庫也常無法得標。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