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蘋果評論整個衛道屍魂上身,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邏輯思考不太差的人都知道:不能因為強姦犯通常是喝牛奶長大的,就把牛奶列入管制品;對研究方法稍有理解的人也知道:統計上的相關性只能列為參考,因果關係的證明需要更嚴格的實驗設計。正因為如此,將犯罪源由算在電視、電影、電玩頭上才會如此愚蠢!事實是,在絕大多數暴力犯罪中,從犯人的家庭經濟水準到其親子關係與管教方式,都是更直接的影響因素,電視、電影與電玩只是配角而已!

不過,難得蘋果如此痛心疾首,在下仍須對其表達敬佩之意,既然蘋果主張電視、電影與電玩應該分及——與其相反,我等人支持完全不分級,因此家長與老師必須負起更高的責任,責任的反面則是個體的選擇空間最大化——顯然其也知道:追求暴力與腥羶、強調照片與模擬圖的蘋果,對未成年人亦是不良示範、更造成眾多家長憂慮,由此建議:蘋果從此列入限制級,網站更需列管、以免未成年人受影響!

暴力電玩等於多建監獄/蘋論

電玩已經成為台灣小朋友生活中最重要的娛樂,也許不只是娛樂,而是生活本身。令人擔憂的是電玩內容越來越暴力血腥,對孩子的影響很大,最恐怖的就是犯罪意識薄弱,把暴力視同娛樂。

為瞬間慾望而犯罪

暑假即將來臨,孩子們會有更多的時間打電玩。有些電玩內容殺人如同兒戲(也確實是兒戲,兒童的遊戲),像是「忍者外傳二」,暴力殺戮畫面鮮血直噴,已遭德國禁賣,台灣網購只要幾十元即可買到。日本列為十八歲以下禁賣的「電車之狼」、「尾行」,也在台灣可輕易買到,內容充滿性侵情節。雖然過去幾年已實施「電腦軟體分級辦法」和「線上遊戲分級處理辦法」,但是沒有罰則,有如沒牙的老虎,只靠電玩業者的自律和良心,那些「辦法」於是形同虛設。

兒童耽溺於血腥暴力與性侵的遊戲,已不只有如吸毒般上癮,如果分不清現實與虛擬,還會攻擊他人。性侵犯的供詞裡很多是說看了A片之後無法控制衝動,也誤以為女人說不要只是假仙,才會犯法。

根據學術性的調查研究,發現很多犯罪的師父是三電──電玩遊戲和電影、電視。犯罪與惡行的遊戲化、趣味化與無動機化,主要受到三電的影響與誤導。電玩遊戲影響年輕人為了瞬間的慾望和刺激而性侵、殺人、偷盜。這種類型罪犯的共同點,是罪行意識薄弱,並缺乏現實感。缺乏現實感,對感情和痛苦的冷漠有加成效果,且自制力不全。

應嚴格執行分級制

一九九二年,《美國醫學學會雜誌》刊登學者們多年的研究,其結論是一九六0年代以降,犯罪的增加歸咎於電視的影響。三電中所蘊含的暴力場景、言行以及破壞性的自我中心思考方式,會讓幼童不知不覺中受到影響。多項研究也指出,暴力性電玩會導致增加攻擊性的行動、認知與情感,並減少援助性的行動;此外,還會喪失體貼的心和對弱者的同情;更嚴重的是會認為暴力是帥氣、強者、有效解決問題的方法。

電玩也會使玩者把暴力場景由旁觀變為主動參與,緊扣扳機痛快地殺戮敵人或怪物,獲得高分即是成就感和滿足感,破壞行動因此被強化,暴力於是成為趣味和快感的享受。與其等電玩的一代長大後成為社會問題,不如現在嚴格執行分級,並修法加入罰則。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