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殺很大,而是殺太大,然而殺成這樣我還是覺得很無聊。

沒仔細算,不過法蘭克卡索在本片號稱殺了近百人,這是《即刻救援》都得低頭的水準,血腥畫面也沒有少,斷腳、砍手、刺穿、爆頭--包括無辜老太婆整張臉被打掉腦漿直流--然而,死雜魚約有《即刻救援》的兩倍,爽度卻不到《即刻救援》的三成,如此結果可以怪罪角色設定、動作設計或劇情安排,罪魁禍首挺難找。

角色方面,所有反派都很弱,從體格到殺氣都沒辦法跟法蘭克卡索抗衡。

多明尼克韋斯特本身就像個皮條客,毀容之後竟然名字上抄襲奪魂賤老頭,這人從頭到尾碰不到卡索幾下,只有被狂扁的份,而號稱最瘋最強的殺手,竟然由道格海契森飾演,這人是誰?《綠色奇蹟》裡的尿褲子獄警是也,在該片他進了瘋人院,在本片他被救出瘋人院,敢情尿褲子能增強體魄升級成惡魔?說笑話也不用這樣!

反派裡另有幾個山寨版企業戰士,喜愛爬上爬下學猴子、但功力只有法國前輩們的三成,重點是三個死猴子都被卡索遠端射死——一個被榴彈砲打碎、一個被來福槍爆頭,最後一個腿被打斷後再丟下樓刺穿,幹!有沒有那麼無聊!這種看起來很強的角色,不是應該學《拳霸二》、來場卡波拉對綜合格鬥之類的肉搏對決才對嗎!

這就牽涉到本片的動作設計,還真不是普通的爛!看起來殺很大、殺太大,但大多索然無味、無趣至極,只見卡索拼命開槍、子彈用掉千發,壞人就這樣紛紛被秒殺,秒殺不是不行,但槍戰真的不是人死得多就會爽,我唯一認同的只有開場,卡索肅清黑道家族時,連上了年紀的大嬸都照殺不誤,的確夠殺!可惜這種橋段不多。

劇情愚蠢我就不多說,這種片不該計較劇情。本片的配角也從發揮,有《惡靈古堡》裡被切成肉塊的隊長《侏儸紀公園》裡被恐龍分屍的死胖子,前者是與卡索化敵為友的聯邦調查局探員,從頭到尾沒殺幾個人、還被卡索海扁,後者是卡索長期的後援,主要功能是安慰卡索然後被殺,有沒有那麼悲哀?配角的宿命就是這樣。

那卡索的選角如何?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前集的湯馬斯傑恩,從長相到身材都很理想,雷史蒂文森在《羅馬的榮耀》中成功地扮演了古戰士,事實上他的確比較適合古裝,一米九的身高配那副體格拿長劍與盾牌很適合、拿輕武器就怪了點,就像阿諾史瓦辛格演特種部隊不大搭調一樣,雷史蒂文森的表演有到位,但身材不對。

雷史蒂文森是本片唯一的優點,由於前集太破爛,導致本片勉強可看,不值得花錢租就是了。

這張海報真的很威。

這張未免太像徵兵。

這張仍然很像徵兵。

這張的臉異常漆黑。

這張全身繼續漆黑。

這張根本已經發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