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女人自以為很青春,所以力邀我同看《回到十七歲》。

話說青春這個字跟我真的無關,雖然《花與愛麗斯》甜美到我眼淚快流出來,那是因為沒青春才被青春的甜美感動,女校門口等人的兩小無猜、演唱會現場揮汗的吶喊,我通通沒有——後者真是完全不遺憾,前者,唉,逝者不可追呀——也是因為沒什麼青春,所以我對青春電影向來很友善,像我就不討厭《美國派》,《呆瓜向前衝》我甚至相當喜歡——男主角實在善良到很該死,但很難得我並不討厭——基於以上亂七八糟的因素,表面上滿口不屑,我原本其實就能接受《回到十七歲》。

結果,整間絕色影城竟然只有我們兩個超過十七歲,擺明十七禁,真是情何以堪。

戲院裡似乎都是整群小女生、或小女生拉著小男生的組合,小男生應該很悶,他們應該不認得錢德勒、也沒道理會迷上柴克,是說我總是想瞭解,看到偶像就滿心歡喜地想跟他回家然後過一輩子是什麼心情——立花里子如果邀我跟她回家我當然會答應但我不想跟她過一輩子呀——就像柴克現在已經是風靡世界的偶像級人物,然而他主演的電影大部分還是扁平到很可怕的啊!看他耍帥扮天真——還是說真的很天真?——真的那麼令人滿足嗎?這跟我臣服於沙雪的叫聲絕對是完全不同的呀!

看來我真的完全不青春,而《回到十七歲》還真是相當的雞肋。

說它難看並不至於,只是我無法像火行者給那麼高的評價,的確有些我有笑或快要笑的橋段,但完全笑不出來的地方更多,像奈德在法庭亂學《軍官與魔鬼》我就覺得很莫名,拼奏也要有個限度,不過飾演奈德的湯瑪斯雷納還真有點像《軍官與魔鬼》的凱文波拉克,這是個無聊的巧合,絕地武士的笑點蠻用心的,精靈語的點子不錯但轉得太硬,另外這種時空或身份轉換的作品太多,必要的細緻化應該要留意,就算到不了《回到未來》或《飛進未來》的水準,至少也不要輸《辣媽辣妹》甚至《小姐好辣》太多吧?對,就整體感來說,《回到十七歲》就是這般水準而已。

不過真要說《回到十七歲》不如《小姐好辣》也不盡然正確,因為這裡有個柴克。

雖然我不是柴克的支持者,但這小傢伙確實了不起,耍帥的部分不談,他扮起成熟真的很行,就算小鬼扮成熟向來比老人裝幼稚來得容易——這也是為何湯姆漢克那麼了不起——然而也不是每個小鬼都能夠那麼情感真摯,預告片中柴克在運動場上安慰女兒的橋段就很棒——附帶一提,他女兒長得還真他媽的怪,最好是有籃球隊員會想上她——在法庭上對準前妻的真情告白更棒,男人在離婚官司上講這席話,就算沒柴克那張臉、女人也會回頭,難怪甜言蜜語很重要!這點我真的要加強呀!

另外,我不曉得其他三四十歲的人怎麼想——想到自己被歸在這一區還真是不爽——片中諸如《星際大戰》的元素之所以吸引不到我,在於這幾年的惡搞電影的消費過度,反倒是錢德勒這個人比較吸引我,這傢伙從《六人行》到現在除了臉變老身體變胖以外,還真是徹底沒變,他最後恢復老身與妻子對話那邊,我真的很想把那女人丟出銀幕、再把莫妮卡換進來,錢德勒你就是應該跟莫妮卡在一起、在這邊裝什麼過氣籃球員呀!話說回來,有誰會覺得柴克到了三四十歲,會變成錢德勒的?

所以,如果你笑點很高、心智又跟我這般過老,本片還是別碰為妙,但如果你有顆未成年的心,或者像片中的錢德勒一樣有中年危機,而且不怕看到滿坑滿谷未滿十七歲的小朋友——有的又吵又鬧要叫的讓我相當想掃射他們呀——那你可以去試試看。而我連應該是滿坑滿谷未滿十二歲的《超異能冒險》都看了,好像沒什麼資格嫌棄《回到十七歲》,巨石強森演兒童片與柴克裝大人那個吸引人?這下連我都不得不回頭支持柴克了,畢竟這傢伙很有前途,搞不好能成為下一個湯姆克魯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