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在公車上看到裂開的椅子、或在捷運上看到垃圾,別急著生氣,搞不好是小學生的正義之舉!又,如果主角是陳幸妤,報導會怎麽寫?各位,開始發揮創意吧!

看不慣校車司機行徑,小五馬唯中割破座椅洩憤!

馬總統的大女兒馬唯中,雖然在鏡頭前給人家酷酷的感覺,但是私底下的她非常有禮貌,而且常被誇讚待人很真誠。據了解,她小學五年級那一年,曾經抓狂拿小刀割校車座椅,原因是她不滿校車司機行為粗魯、亂吐檳榔汁,因此以行動抗議,展現她充滿正義感的一面。

面對鏡頭總是酷酷的馬唯中,其實私底下溫和有禮貌,她的小學老師的部落格上寫著:「馬唯中非常有教養,而且待人真誠…」,但繼續往下看,出現令人大吃一驚的敘述,馬唯中拿小刀割沙發的往事,老師賴忠義還原現場。

話說馬唯中小五那一年某天,還沒到升旗典禮,校車忽然司機衝進校長辦公室,朝校長丟擲一大堆校車上的破碎座椅海綿。當時大家都很震驚,但是經過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校車司機一直很粗魯,不顧同學權益任意停車買檳榔,而且還嚼檳榔、吐檳榔汁,甚至跟檳榔西施打情罵俏,造成同學上學遲到被老師罵。

馬唯中多次反映卻碰了釘子,小女生忍無可忍,終於發火了,很有正義感的馬唯中氣不過,決定煽動同學,大家一起把沙發割破。最後學校訓誡她一番,輔導不可「以暴制暴」,並長期與家長共同策畫,心理輔導她一陣子。

這位賴老師將整個來龍去脈寫了報告給校長,也告知所有同學,人人當作借鏡,終將此事弭平,也將馬唯中轉移情緒,後來的馬唯中給人感覺得更懂事,更會帶動學弟妹。

想不到吧?看起來很溫和的馬唯中,居然「以暴制暴」,這件事最後雖然事情沒鬧大,但也讓老師留下深刻印象。

出處: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