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崇拜共產黨了!如果以下是真的。想被共產黨管的人,看清楚,這就是大有為的政府!

中國蠻幹,迫外商公開資安原始碼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四日報導

中國政府蠻幹!決定在五月強制規定廠商公開數位家電核心的資訊安全程式「原始碼」,並已正式通告日美政府,如果拒絕,中國將禁止該製品在中國製造、販賣或對中國輸出。日本「讀賣新聞」二十四日在頭版報導指出,此為世界各先進國家未曾有的制度,由於可能牽涉到國家機密外洩的問題,歐美日各國均對此強烈反彈。

事涉智財權,歐美日強烈反彈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將啟動新的安全相關資訊科技產品強行認證制,該制度規定,外國資訊科技企業對中國出口的通訊網路防火牆等軟體須接受強行認證。日本政府二十四日證實已接獲中國通知,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指出,中國若引進這種創下國際先例的強制性制度,將對日中經貿關係造成不良影響,日方將經由各種管道要求中國重新檢討這項制度。經濟產業大臣二階俊博則暗示,預定二十九日前往中國訪問的首相麻生太郎,可能會在和中國領導人會談時,觸及這項問題。

讀賣報導指出,中國即將實施的這項強制外商公開產品核心機密的制度可能會有部分變更,但「強制公開」政策不會有變,日美歐各國因有智慧財產權流出的擔憂,已強烈要求中國停止這項制度的實施,由於中國的蠻幹,「勢將引發國際性問題」。

這項制度是要求外商公開在中國製造、販賣的資訊科技產品之資安軟體的原始碼,如有拒絕,該項產品將被禁止在中國製造、販賣或從外國輸入到中國,此為任何先進國都未實施的怪異制度,日商最拿手的資訊科技產品如非接觸IC卡、數位複印機、金融機構用的提款機系統等,都可能成為中國要求製造機密公開的對象。

中國宣稱此舉的目的是要防止數位產品因軟體的缺失而受到非法入侵,但是原始碼一旦公開,則IC卡、ATM和其他高科技產品的密碼資訊將容易被破解,不但讓企業遭受損失,也有國家機密外洩之虞,日美歐各國政府都表示強烈反對,日本經團連等經濟界團體去年就對中國表示反對。

讀賣報導說,中國原本打算在去年五月公布實施規則,今年五月起適用,但因受到各國反對,今年三月中國政府曾宣布延期實施。日歐美已要求中國停止這項不合理的制度。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