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有年紀的影迷應該知道《時空英豪》這部電影。

當時克里斯多夫蘭伯特還相當帥氣,連史恩康納萊都相當年輕,他們的角色是壽命長達數百年甚至千年的不死族,他們的宿命是尋找同類、然後以劍術進行決鬥,帶有某種傻氣的浪漫,而只要首級不被砍下,任何重傷都能復原,另外只要砍了對手的頭、就能繼承對方的力量,頭砍越多、功力越高的意思啦!

這系列發展出多部續集,也有影集--不難看但也不耐看--然而除了一九八六年的第一集,其他都算狗尾續貂的爛貨,第四集甚至連甄子丹都出現了,飾演的角色是拿關公刀的荊軻!連這種莫名的角色都出現,水準可見一般,而明年似乎有重拍的版本?如果能認真重拍,我絕對樂觀其成!劍鬥是我的愛!

而《金鋼狼》就讓我想到這群不死人。是說,連沒有知識的古人都知道殺吸血鬼要記得砍頭,難道沒有人試著砍掉金鋼狼的頭嗎?另外火槍打不死,那可以試試看綁著炸藥一起炸呀!而被砍頭的金鋼狼,會像異種一樣長出新的頭嗎?還是說被炸碎的身體會變成千千萬萬個金鋼狼呢?真是令人好奇的體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