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黑人都能幫中國打球,我們要不要重金聘請外籍運動員入台灣籍進而加入國家代表隊?不是說要振興體育嗎?要抬起整個職業棒球產業太沉重,然而花錢請十幾個強過現有職棒選手的外國人、政府應該辦得到吧?是說,當中、台、韓與日都充滿跨種族球員時,整個場面應該會非常有喜感,而把民族情感與運動賽事結合,本來就是很莫名的事,今天要是有西方人願意入中國籍、台灣籍、韓國籍或日本籍,其球技又高超到很神奇,要不要讓他加入國家代表隊?不要?這是甚麼狹隘的血統主義?要不要國家代表隊的成員送去檢驗基因、看其血統夠不夠純、是不是虛有其表的外國雜種?但如果讓其加入,那民族這兩個字又有甚麼意義?不就變成了光靠簽字就能成立或改變的東西?我不大清楚,也覺得無所謂。

中國男排,首見黑人隊員;網友誇好樣的「中國奧巴馬」

二0一二年倫敦奧運會上將出現黑人面孔代表中國參與男子排球賽!這名成長在浙江省杭州市、與母親同入中國籍的中非混血兒丁慧,日前獲選為中國男排國家隊選手,成中國國家代表隊上第一個黑人面孔。中國網友支持︰「不看膚色看能力才是發展體育好方向。」但有網友持「血統論」觀點:「不成體統,要求保持漢民族血統。」

從小跟母親在杭州長大的丁慧,雖自南非父親身上遺傳了一身黝黑肌膚與厚嘴唇,但卻說得一口標準華語及杭州方言,每個初見面的人都對他與外型格格不入的流利華語留下深刻印象。

世界錦標賽表現出色

由於天生良好的身體靈活度,丁慧從小就進入體育學校練習排球,並在二00四年入選國家少年男排隊,二00七年八月,丁慧更以在男排世界少年錦標賽上出色表現,引起中國男排總教練周建安注意。但因年紀過小,丁慧無緣在二00八北京奧運前加入國家男排隊代表中國出賽。

而在近日公布的男排國家隊新名單上,丁慧首度獲選成十八名隊員之一,並擔任負責防守的「自由人」位置。支持丁慧的網友對此表示:「好樣的,加油。以後若當上男排隊長,你就成了中國的奧巴馬!」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