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時常在電視上說蠢話,表情與動作亦十分冷靜,有將人類與智障畫上等號之嚴重嫌疑,建議國家通訊委員會針對其提出懲處,並一併重罰刊播相關新聞之媒體,以免男孩們看到有樣學樣,長大各個變成軟胸白癡。

《娘家》醜化躁鬱症患者,被罰十五萬

林上祚/台北報導
 
八點檔連續劇被民眾投訴次數最多的民視《娘家》,二月四日播出離婚男子王翔(王燦飾),以罹患躁鬱症為藉口,對女友拳腳相向,意圖掐死女友,施暴過程長達二分鐘,由於男子手勒女子脖子時,表情與動作十分冷靜,等於是把躁鬱症跟暴力畫上等號,NCC昨日因此決定罰款十五萬元。

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表示,九位諮詢委員會委員看過節目片段後,認為該劇情節,明顯違反廣電法第十八條,電視節目分級規範,「甚至連保護級都超過了」。一位具有心理學專業的諮詢委員認為,《娘家》當天播出躁鬱症患者,謀殺女友情節,施暴者呈現出來的行為,「已經不只是躁鬱」,顯然該劇事先並未諮詢醫療專業。

眉批:建議將本週即將上映的《超異能冒險》、《二五二生存訊號》、《亂青春》以及《與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等片一併下架,在其通過神話學家、物理學家、氣象學家、心理學家與教育學家的審核前不准上映。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