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政治新聞看太少,這麼幽默的舊聞都略過,我真該死。王建煊幽默感向來出類拔萃,可惜腦袋跟幽默感不同水準,笨蛋公務員若要下台,王建煊應該開始整理桌子,順便拉其老闆馬先生與同僚劉兆玄等人連番滾蛋,不過連笨蛋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而笨蛋的老闆也是笨蛋、還有臉請其他笨蛋滾蛋,台灣政壇真夠看。

王建煊:是「笨蛋」,就要下台

中評社台北三月卅日電

無論在民間慈善單位,還是在政府機構,王建煊最討厭尸位素餐不做事的人,尤其是公務人員,不能裝作呆呆笨笨的什麼都不做,如果是「笨蛋」,就要下台,換做事有方法的「幹才」上去做,這樣「國家」才有希望。 

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王建煊之前淡出政壇時,全心帶著夫人蘇法昭奔波大陸推動「撿回珍珠」計劃,資助成績優秀、經濟困難學生。王建煊說,這是有方法的,除了給錢,還要有評鑑,如果有學生上了北大,操守不好,就算失敗。 

有一次家訪珍珠班女孩,問她的願望,說是想陪媽媽回老家看外婆,因為媽媽嫁過來十幾二十年了,至今還沒回去過,基金會後來幫母女倆完成心願,兩人當場擁抱痛哭。王建煊每次提這個案例就紅了眼眶,他說,錢要用在該用的地方,數目不大,卻可以幫人達成一生的心願。 

王建煊引用他自己常說的「一句老粗的話」──「有問題,會找出問題沒有用,有問題找出來解決,是幹才;不能解決就是笨蛋,那就靠邊站,換別人來做,他不能解決再換,沒本事就下台」。 

他在「監察院」辦慶生會,要求承辦人員找慶生的員工來幫母親洗腳,剛開始承辦人員有些為難,王建煊說「去找,找得出來,辦得轟轟烈烈就是幹才,否則就是笨蛋」。後來也找來了,現在已辦了第二次。 

王建煊說,有些事情真得很難搞,但就是有些人可以去解決它,「這種幹才就要讓他出頭,尤其是公務員,笨笨的就不行!整個歷史就是在解決問題,不能因為怕事就裝作笨笨的不做事」。也因此「監察院」未來將全力調查怠忽職守的公務員,不讓他們尸位素餐。

出處:中國評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