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如果為真,天主教徒應圍剿教宗!這傢伙讓天主教蒙上智障的陰影呀!

保險套不能防愛滋?教宗談話再度惹爭議!

國際中心/編譯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十七日在非洲進行訪問,行前他告訴記者,保險套不能解決愛滋病散播問題,意外引發喧然大波。對此,法國政府十八日表示,教宗的言論恐對愛滋病防治工作造成負面影響,但教廷方面則是極力辯護。

教宗本篤十六世在非洲喀麥隆受到隆重歡迎,這也是他上任以來首度訪問非洲大陸。不過他在行前的一段話卻引發極大爭議,他指出,「就算是必要,愛滋病不能只用金錢克服,也不能用保險套遏止,這只會使問題更嚴重。」

這項言論讓許多專家都無法接受,美國醫療總署專家法奇指出,「保險套已經多次證實,在預防愛滋病感染上扮演重要角色。」對於外界批評,教廷趕緊出面滅火表示,教宗的談話是為了強調教育對防治愛滋病的重要性。

據估計全球約有三千三百萬人感染愛滋病,其中兩千兩百萬人是在非洲大陸,雖然教廷不同意避孕,但許多在非洲愛滋病社區工作的天主教神職人員都對教廷禁用保險套的政策相當質疑。

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二00六年九月十二日指出,「告訴我穆罕默德帶來了什麼新的東西,你會發現他只帶來了邪惡和無人性的事物。」引發各界批判,但這卻不是他第一次發表爭議言論。過去在訪問德國時,他也曾經引用歷史性談話,暗中批評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雖然教宗事後鄭重道歉,但已經讓穆斯林世界大為不滿。

出處: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