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深受本片感動,我倒是什麼感覺也沒有。

敘事很明快,然而這剪接是炫麗隨興還是章法混亂?你說了算。

劇情很豐富,然而這安排是深刻精彩還是狗血亂散?你說了算。

我的想法?芭樂鍍金了仍是芭樂,奧斯卡這金本來就是鍍爽的。

我的感受?不夠娛樂、也不夠深刻,不到破爛、也不怎麼燦爛。

同樣是談印度,《歡喜城》的誠意多些,而且歐美得毫不遮掩。

同樣說窮困的孩子,《天堂的孩子》真實得多,當然更深刻些。

當然,做為精緻的芭樂片,《貧民百萬富翁》真的是挺優秀的。

——如果你接觸以上類題材夠少、又對音樂與攝影夠善感的話。

至少,比上面兩片優秀得多。至於要談感動與細膩?真的不用。

沒什麼其他想說的,就分享這篇朋友轉給我而我頗認同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