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跟中時鬼扯起來,還真是半斤八兩,聯合的我就不轉貼了

我個人完全不同情莊國榮,然而將教職員之於莊國榮、公務員之於郭冠英並放,那個瀆職較嚴重?怎麼看都是郭冠英,聯合的破爛標準還真是毫不含糊哪!而提到推翻中華民國,姑且不論綠營敢不敢做,然而綠營的訴求向來是換國號、確立主體性,而郭冠英這傢伙,可是讓許多人直接感受到侮辱的,這是要怎麼比呀!

中時的鬼扯淡也很有趣,完全忽略了郭冠英領人民的錢同時侮辱人民、做為國家代表卻涉嫌污衊國家的瀆職問題,推給筆名就沒事?所以顏姓與陳姓記者若在部落格上指名道姓罵中時主管、嘲笑集團投資人,在身份被揭露之後,應該還能主張中時不能對其進行懲處囉?中時若熱愛言論自由到如此卑賤之境,我也認了。

還敢扯麥卡錫?就算像我這般歷史破爛、也有維基百科可以看,人家麥卡錫可是有國家機器在支持,現在國家機器在誰手上?沒卵蛋馬先、沒腦袋的劉兆玄,還有整個醬缸的國民黨成員!民進黨這種炒作就叫做麥卡錫,那馬先生縱容暴警的程度早就能稱為獨裁者了!如此標準錯亂,要說中時是走狗與打手,絕不為過!

而底下劉醫師的發言也妙,這樣都能扯到思想管制?看來大家批評劉兆玄、陳清秀等大票狗官的失言,也是過頭了!他們搞不好只是幽默而已,不是嗎?以此標準,企業也無法防範員工在媒體上公然批評公司產品、直接推薦競爭品牌,甚至連洩密都不用擋了,極大化的思想自由就是這樣,想對其壓制、就叫管制思想!

更重要的是,據此標準,馬先生早就讓台灣變成《一九八四》的世界了啦!

真正的問題在說謊

顏瓊玉、陳嘉宏/特稿

郭冠英是不是范蘭欽?答案尚未揭曉,「社會公審」氣氛已經形塑,而且還朝向挑撥族群仇恨的方向繼續前進,這些政客們的所作所為,其實並不比范蘭欽的言論高尚。

根據在野黨立委的爬梳,范蘭欽寫文章已多年,郭冠英也在新聞局服務廿五年,過去沒事,現在出事,真是「發現的好不如發現的巧」,國民黨政府得概括承受。綠委群起攻之,目的就是把范蘭欽和馬英九劃上等號。

九職等的駐外公務員的對外言行當然受公務員法規所規範,適不適任是一回事,但能否用筆名發表看法又是另一回事;有人認為棒球輸中國是「國恥」,為何不能容許有人視為「國慶」?如果這個視為「國慶」的人既不作奸犯科,也按時向中華民國政府繳稅,誰說他不能是台灣人?

對多數台灣人來講,范蘭欽的言論偏激而不悅耳,但如果郭冠英該被懲處,問題是出在他有可能在「郭冠英是否為范蘭欽」的問題上說謊,而絕非他以筆名發表了什麼驚世駭俗的說法。更何況,他既知用筆名發表看法,就代表他已經意識到其說法與其身分的不適格,卻要因發表言論遭到網友千刀萬里追,這是民主台灣嗎?

伏爾泰的名言,「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但處在廿一世紀的台灣政客,卻讓人感受到五0年代麥卡錫的回頭路,高舉民主,卻反民主,這才是令人不寒而慄的。

出處:中時電子報

我有話說--綁住公務員的思想?/劉競明/北市(醫師)

郭冠英這位新聞局駐多倫多辦事處小小組長,在民進黨立委窮追之下,從網路調出其可能在二00六年用類似「譁眾取寵」之「驚聳文字」發表的族群言論,讓他可能必須立即面臨公務員懲戒。

此次,在所謂「族群操弄」之議題上,民進黨似乎已經佔了上風,可是問題在於一個人的「思想」能否加以管制及懲處?每位公務員在其職務所行使其一定範圍的權力;但是一旦下班回到自己的家裡,面對網路種種不同的言論及觀點,能不能表達些許個人之主張呢?

話說回來,更何況言論及議題本身長隨著周遭環境的變遷而異,將二00六年某人之言論在二00九年政黨輪替之後,來個「秋後算帳」,是否已經違反「比例原則」?筆者絕對不認同范蘭欽或郭冠英之筆觸,其調性頗似中共文革時期之批鬥,用字遣辭毫無章法可言,是否真的是其本人文筆,尚待澄清。假如說「高級外省人」是自嘲,那譏諷台灣為「鬼島」之背後,是否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個人偏見呢?其於網路為文用筆名者,似以用「神不知、鬼不覺」的方式的「攻詰撻伐」似的暢所欲言,沒想到最後卻遭有心人「點名做記號」!

不過,筆者擔心的是,經歷此事之後,誰還會「多管閒事」?就算閒閒沒事幹時,也不會傻到要談論國家大事及發表政論文章。難不成台灣又要回到數十年前,茶館及飯店的貼文告示:「公共場所(網路)勿談論國家大事」的戒嚴年代?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