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累得要死,對於這則新聞,我竟然有種樂觀其成的感覺!反正,還能糟到什麼程度呢?台獨黨,快來吧!

扁倡組台獨黨,民進黨低調

記者何瑞玲、吳仁捷、李欣芳/台北報導

陳水扁前總統昨向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視的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表示,本土社團應成立「台灣獨立黨」,宣揚台獨建國群眾路線,民進黨則負責選舉。

林濁水勸扁,專心打官司

民進黨對此反應低調,前立委林濁水則反嗆扁:「誰聽他的話,誰就倒楣!」林濁水質疑扁這些年來已經把台獨運動害得很慘,他奉勸扁專心打自己的官司,台獨運動不必勞駕扁,他研判也不會有什麼人會聽扁的話,「阿扁要做他的白日夢,就讓他做吧!」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則低調說,這段期間有許多不同的版本、不同的說法,現階段不必在這些講法上打轉,民進黨的任務就是要保護台灣主權。

至於被詢及若組新政黨是否衝擊民進黨,民進黨對此沒有評論,也沒辦法回答假設性問題。

蔡丁貴表示,扁認為民進黨對台灣主權獨立的立場表示不夠強烈,充滿很多選舉思考,言下之意,對民進黨表示失望;但扁並沒有說是自己要出面籌組新政黨,感覺扁的意思是要本土社團人士出面籌組,但這要社團開會討論,本週三他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時,會向蔡表明扁的想法。

另,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昨上午由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友人吳文清等人陪同,赴北所特見扁,扁辦表示珍很擔心扁身體狀況,柯建銘則轉述,扁坐下來第一句話,就是關切ECFA議題。

拒入ECFA,不要動搖

扁指出,不論ECFA或CECA,都是中國企圖以經濟包圍政治的手段,要民進黨不要動搖,因為一旦加入,會導致國家陷入災難。

對中國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訪中,扁也痛批「被中國點到名會衰」,扁說,當年中國邀前總統李登輝訪中,造成台聯一蹶不振,要呂秀蓮慎重考慮斷然拒絕。扁並爆料,他在看守所內,中國持續寄信到看守所給他,都被他拒收,陳致中搬到高雄,中國也寄信給他。

爆料中國持續寄信給他

對此,台北看守所表示,扁在去年十二月卅日二度遭到羈押後,即向所方表示拒收中國信件,自去年底迄今,各地寄到北所給扁的信共六百五十一封,其中為扁拒收的有一0五封,包括來自中國六封、香港四封、美國一封,及寄自台灣各地的九十四封。

所方檢查信件發現,從中國寄來的都是簡體字,沒有署名機關,不知從何寄來,另香港寄來的四封都是同一人,至於九十四封遭退的台灣信件,是因在信中罵扁,扁初閱後再拒收。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