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看了《西遊記》、結果深信吃星雲法師的肉可以長生不死,大概也會有人覺得《西遊記》很怪力亂神吧!——另外,吃了星雲法師不會長生不死,只會增加體脂肪而已。

仿漫畫殺人改運?一死二傷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

台北市昨天發生從網路取樣的隨機殺人事件!兇嫌落網後說,看到日本漫畫《銃夢》描述隨機殺人「可以解除自身厄運和夢魘」,才模仿情節痛下殺手。

失業一年多的三十五歲男子黃富康,以租屋資訊網隨機找物件,昨天上午十一時左右,打租屋資訊網上屋主所留電話,把在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有空屋出租的屋主簡添智(五十一歲)誘出,簡某帶領他逐間觀看屋況,來到浴室時,黃嫌突然持預藏的鐵鎚朝屋主頭部猛擊,再拿大型鐮刀猛烈割刺其頸部,簡某頸部幾乎斷裂、手腳扭曲變形,氣絕後被挪屍棄置浴盆內。

假借租屋,狂殺無辜屋主

黃嫌作案後,大約下午一時再打電話給簡妻余瑞瑛(五十一歲),指稱房東一直未出現,讓他空等許久,還誆稱非常有誠意租屋,想直接和她面談,簡妻不疑有他,將鄰近德行東路的克強路住處地址告訴黃嫌。

黃嫌在一時二十分許抵達克強路,見簡妻在樓下等,二話不說就將她往大樓內推,並揮刀砍她,簡妻受到驚嚇,一面抵抗、一面朝三樓住處奔回,滿身是血推開虛掩的大門,昏厥倒臥客廳。

套問地址,再登門砍母子

當時屋主的兒子簡裕倫(二十四歲)正巧自臥房走出,還來不及反應,黃嫌已衝進屋內撲向他,他雖閃躲,頸部動脈仍遭鐮刀割劃傷,血流如注,簡裕倫奮力往樓下呼救逃命,殺紅眼的黃嫌仍一路直追。

鄰近住戶發現有人喊「救命」出來查看,見地面血跡斑斑,看到簡裕倫渾身是血及在後追殺的黃嫌,鄰近住戶大聲驚叫,黃嫌騎車逃逸。

令人稱奇的是,逮捕黃嫌的過程也很離奇,黃嫌犯案因過於用力,鐮刀割傷自己的左手食指,他到新光醫院求診時,正巧頸部動脈割裂傷的簡裕倫,在不到十公分距離的正對面病床急救,簡某拚著重傷撐起身體現場指證,警方立即將黃嫌逮捕。

失業年餘,想藉此除厄運

黃嫌昨供稱,五年前被朋友倒了五百萬元後就一切不順,最近一年來更是找不到工作,他是看日本漫畫描述隨機殺人「可以解除自身厄運和夢魘」,所以才根據漫畫情節模擬犯案。

警方詢其那本日本漫畫這麼怪力亂神?黃嫌答說《銃夢》的第二冊。

警方研判,黃嫌會挑中簡某犯案,應是空屋具有一定隱蔽性,犯下殺人事件較不會引人注意,也利於脫逃。

士林地檢署昨晚以殺人罪嫌,聲押黃嫌獲准。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