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涉及電影劇情。

我不討厭笑匠。他是很壞,就算撇開在越南殺孕婦、強暴自己同事、刺殺甘乃迪等事不談,他願意當街對付手無寸鐵的群眾這點,就令人非常感冒,單就這點,他就應該是其他守護者追殺的對象,羅夏為何沒有把他殺了,我真的非常不解——不過,他不會對自己的行為多做辯解,也表明了自己虛無的立場,算是言行一致的人。

單就言行一致這點,他就比曼哈頓博士與智謀者強太多了。

因為虛無又不夠偽善,他終究走上了孤獨的道路,他不像智謀者那般、活在虛假的光環下,連超級英雄都不把他當朋友,當他面臨崩潰時,竟只能找昔日的死對頭哭訴,那一段真的是非常動人,雖然不是我理想中的亦敵亦友,但也算相當真情流露了——話說回來,四腳蛇這種糟老頭,憑什麼當笑匠的宿敵?感覺我都打得贏他。

總之,與其說笑匠是超級英雄,不如說他是某種軍人的縮影,相當讓人有共鳴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