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涉及電影劇情。

變臉羅夏毫無疑問是全片最帥氣的角色。他看似頭腦簡單,實際上,他擁有明確的道德觀、為了守護這道德觀願意不擇手段,他不是空有能力、理念卻空泛的智障曼哈頓,也不是嘴砲著大理想、實際上卻牟取暴利的智謀者,另一個腦袋同樣清楚的人是笑匠,只是笑匠放棄了道德與理想,選擇以暴力與殘酷面對他認知到的荒謬。

變臉羅夏的單純在混沌的世界裡顯得非常可愛,保護好人、殺害壞人,對他而言就是這樣,有人懷疑:如此以暴制暴,比起智謀者到底優越到哪裡?以我來說,羅夏的優越之處不在於手段比較漂亮,而在於他為了信念不惜粉身碎骨的執著,智謀者滿口理想,為何不將自己塑造成新的惡魔?說穿了仍是自保,這點羅夏與他不同。

羅夏為了自己的正義,願意挺身挑戰實力遠超過自己的智謀者——就這點來說,夜梟也是很令人肯定的——甚至在面對曼哈頓博士的壓倒性暴力時,他仍有必死的覺悟,就算面對世界末日、也絕不妥協,這句話真是經典至極,我承認我沒有這種魄力與勇氣,我不需面對世界末日,面對薪水單就能讓我妥協,可見羅夏有多帥氣?

如果羅夏能跟金鋼狼同樣幸運、獲得屬於自己的外傳,我絕對會進戲院支持的。

換個角度想,萬一羅夏擁有曼哈頓的能力,他還會那麼可愛嗎?這點,存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