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投書真是太有趣了,如果為真,還真是可喜可賀!馬先生苦民所苦、珍惜稅金的風格,我真是太欣賞了,未來如果為了營養午餐而裁軍、為了路邊遊民而撤掉總統府,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反正,我們哪需要政府呢?直接交給中國管算了!

外交休兵與墜機,立即裁撤台灣駐荷蘭代表處/黃晨晰

日前,土耳其航空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附近斷成三截,機上一名台灣乘客陳詩尹先生受到輕傷。然而,第一時間趕到醫院現場探視、送花慰問並安排當晚食宿的,竟然是中國駐荷蘭的大使張軍。此則新聞不斷地在中國中央電視台放送播出,成了兩岸一家親的統戰新聞。

台灣駐荷蘭代表處遲遲未見人影,迨至台灣代表處相關人員趕至旅館慰問致意之時,受傷台灣乘客早已先行離去返台。在此一事件中,中國駐荷使館宛如成了台灣人在海外急難救助的唯一官方代表。然而,這不也是馬英九政府外交休兵政策下的必然結局嗎?

事實上,今年二月初在荷蘭海牙召開的「台灣第四屆全球僑務會議後續說明會」中,僑務諮詢委員朱建人即曾提出建議指出,兩岸關係比以前和緩,因此所謂「中華民國」僑團跟「大陸」僑團應該走在一起合辦一些活動,更是海外華人一致的期望云云。是故,此次墜機事件中,受傷的台灣乘客受到中國使館的協助,不過是踐行了荷蘭「僑團」的「兩岸合流」的建議罷了,更是馬英九政府外交休兵政策下的必然。此次墜機慰問照顧事件,說明了外交休兵之後,中國使館已經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和能力,將其服務對象擴及海外台灣人身上。

土航荷蘭墜機事件,讓爾等旅居海外的台灣人終於看清楚,馬政府喊出外交休兵之後,海外華人「僑團」敲邊鼓地跟進呼籲,中國大使館則劍及履及地實行海外華人一致的期待,讓一切看來是如此合理妥適不突兀。

原來,「外交休兵」即是巧妙地把我們委交給中國「大使館」管轄,而不會有任何的爭議或不快。果若如此,身為旅荷的台灣人,爾等強烈建議,立即裁撤台灣駐荷蘭代表處,一方面不僅可以替國內納稅人節省經費,另一方面,更可以踐行馬英九政府的外交休兵政策,得到中國「大使館」而非台灣「代表處」更佳的服務提供。請立即裁撤養米蟲的海外代表處吧!

作者為旅荷台灣人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