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咖啡廳要是能開在台灣,我絕對會去捧場!大家一起用上空打敗不景氣吧!

上空咖啡廳,應徵者搶翻天

編譯魏國金/綜合二月二十八日外電報導

歹年冬,生意難做,不過美國緬因州瓦薩波羅鎮的一家咖啡館以上空服務打敗不景氣,根據店東的弟弟保羅形容,生意「棒透了!顧客蜂擁而入!」

瓦薩波羅鎮人口不到四千五百人,坐落於主要街道的「好視野上空咖啡館」二十三日開張,店門口擺著兩塊看板︰「十八歲以下禁入」與「禁止拍照、觸摸,僅收現金」。

老闆唐納.奎柏崔結合裸露與咖啡的生意計畫一開始面臨這個農業小鎮的鎮民反彈,直至上週在鄉鎮規劃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贏得開店權利,他才能將構想落實,他說︰「我知道人們要什麼,人們要裸體,而咖啡有賺頭;如果我只開家咖啡館,大概一週後就得關門歇業。」

好視野上空咖啡館要開張的消息先是由當地媒體在二十五日報導,美聯社發現後跟進報導,咖啡館瞬間變得全美知名,從廣播到電視,報紙及網路,統統都是它的新聞。這也讓僅有十五張桌子,可容納約六十人的小咖啡館,早上六點一開張生意就應接不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超過一百五十人前來應徵上空服務生的工作,反映出目前工作難找的景況。奎柏崔最後僱用十女五男。他說,他挑人的條件很嚴格,其中包括友善度,以及最重要的「公平對待每一人」。

提到外貌體態,奎柏崔說,他不會專挑大胸脯女性,「從清瘦到豐滿的婦女,我們都聘僱。」而他首選的十五位服務生多半在過去數月失業,湯普森就是一例,之前他是餐廳廚師,他說︰「我覺得有工作真的非常幸運,我需要進帳才能付房租。」

這份工作確實很有賺頭,咖啡館內一杯咖啡雖只賣三美元(台幣一百零五元),但一名女服務生收過一杯咖啡一百美元(台幣三千五百元)的小費,大部分的服務生服務一桌的小費約三十美元(台幣一千零五十元)。奎柏崔說,主要顧客為情侶、夫妻檔以及女性。

奎柏崔認為他的上空咖啡館為不景氣中的苦悶顧客,提供暫時的慰藉,他說︰「經濟如此糟糕,每個人失去了所擁有的東西,而人們愉快的離開這裡,也迫不及待再度光臨,看到人們重展歡顏,感覺很好。」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