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正在研究課奢侈稅的方案!

奢侈稅照理說不關我的事,畢竟我衣服穿佐丹奴、時間直接看手機,花六十萬買錶?這種事留給下輩子就好!問題是就是有人賺得比較多,他要怎麼花錢、不關大家的事,而且他在賺錢的過程中,理論上已經繳了大筆的所得稅,就像鐘錶公司同樣得繳交營業稅,結果,交易完成後,政府還要逼他多繳一筆奢侈稅!這怎麼回事?

難道說有錢人就是比較善良、所以要繳錢給大有為的政府拿去做善事?

十萬元以上就要課二十%的稅,這筆錢幾乎可以坐飛機到東亞的任何國家,萬一要做更大筆的消費,比方說超過四十萬,更可以直接去歐美玩一整趟!就算把他國的奢侈稅算進來,只要稅率低於我們,就是有賺,如此何必在台灣消費?全部去外國買就好!再來,店家從外國帶貨回來、私底下拍賣行不行?地下經濟政府治得了?

當然治得了!我們的政府如此威能,遲早會啟動廿一世紀新國民運動,明訂每日的卡路里攝取量、工作時間、薪水分佈,透過政府精密而完美的規劃,全體人民從體能到產能都會進入前所未有的最佳化!當然,以上都還在研究,目前重點仍是奢侈稅本身,而我們的財政部還說:課奢侈稅能讓大家愛用國貨!幹!你真的沒看錯!

建議在沿海立大牌:外國人請進來,外國貨全丟開!然後發佈命令,禁止國內舶來品交易!而且只准買本國貨!銷不出去的進口貨品銷毀或充公!如此,大家必然會熱愛本土、愛用國貨,國產品排蒸蒸日上,業績股票連番大漲,大同將成為家電第一品牌,另外微軟也不准買!請委託資策會成立專案小組自行研發國產作業系統!

反正,人民乖巧得很,富人不會出國買奢侈品,老百姓不會拿消費券買鹽巴跟米。

財政部如此優秀、台灣的未來如此美好,怎能不令人潸然淚下?那些唱衰台灣的蠢蛋,竟然擔心會亡國?別鬧了!這等盛世會持續到千秋萬世!馬先生萬歲!財政部萬歲!劉兆玄我跟你道歉,在下大大地錯怪你了,你有那麼優秀的財經團隊,怎麼可能達不到六三三?怎麼可能跌破負五%而後下台?台灣國民所得遲早要破十萬!

台灣經濟正在向前行,諸位,要一起愛用國貨呀!而剛才有人提醒我,財政部已經跳出來滅火,說此案只是研究、沒有要執行!拜託!這麼優秀的方案,光是能想出來,就已經很令人佩服了!如此人才,怎麼會沒得諾貝爾經濟獎?凱因斯在世都比不上他!克魯曼來了也要被打掛!就算把亞當史密斯從墳墓裡挖出來也沒在怕啦!

真的,我對台灣太有信心了!

財部:課奢侈稅,可導引國人用國貨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高消費行為將要加重課稅。財政部計劃最快明(九十九)年開徵「奢侈稅」,包括高價珠寶、手表、化妝品、名牌包與服飾、高價車,以及頂級豪宅、宴席等,均可能被納入課稅。

財政部傾向對高價商品或勞務訂定起徵額,超過起徵額者才課稅,稅率則以單一稅率為原則。依據初擬腹案,價格逾十萬元以上的高消費行為,就要課徵二十%的奢侈稅。

導引國人用國貨

財政部認為,奢侈稅的目的不在稅收,透過開徵奢侈稅卻可達成多重目的,包括對高消費行為課重稅可維護稅制公平、抑制不當浪費,加上國內高價商品多屬進口,開徵奢侈稅也可導引國人愛用國貨,促進國內產業發展。

在財政部長李述德大力支持下,財政部內部已就開徵奢侈稅進行近半年的研究。初步確定將另立新稅,只對普遍被認可為高價商品或勞務課稅,一般民生消費不受影響,高所得者未從事高消費行為,也不會被課稅。

依財政部規劃,今年並非開徵新稅的適當時機,會等到經濟景氣復甦之後,再對奢侈品課稅。最快時間預定是明年。

為求周延,財政部將委託學者,在半年內就奢侈品課徵特種銷售稅提出研究報告,目前奢侈稅的課稅範圍與稅率,均未定案。

政府擬開徵奢侈稅的計畫,將使國內與消費相關的稅捐達到四種,包括貨物稅、營業稅與娛樂稅。財政部說,未來奢侈稅會與目前存在的消費稅有所區隔,一旦符合奢侈稅課稅條件者,應會按照售價或完稅價乘上稅率,加徵一道奢侈稅,高價消費肯定會變得更昂貴。

舉例來說,六十萬元的高價手表,未來若要被課徵奢侈稅,假設稅率為十%,消費者就要多付六萬元奢侈稅。

將參考各國稅制

財政部賦稅署與稅制會已分別就已開徵奢侈稅的國家進行比較。包括美、日、韓、澳與中國大陸等,均有就不同的高消費商品或勞務課徵奢侈稅或個人消費稅,各種品項稅率不同,最低只有一%、最高可達三十三%。

據瞭解,財政部原先只鎖定對珠寶、高級手表、天然珍珠等課稅,但鑑於範圍狹小,無法達到對奢侈課稅的目的。
 
出處:聯合新聞網

徵奢侈稅,財部滅火:言之過早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財政部研擬課徵奢侈稅?財政部指出:「言之過早。」奢侈品的定義是否超過十萬元就算,財政部官員說絕對金額十萬元這個數字不是恰當的定義。

財政部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奢侈稅課徵相關事宜,賦稅署副署長許春安指出,奢侈稅的課徵規劃,將於四月請學者委外研究,並會於研究期間召開公聽會,尋求社會共識,預計於九月研究結果出爐後,才會評估出可行性。

許春安表示,財政部計劃開徵奢侈稅的原由,來自於去年底賦改會的決議,當時賦改會在討論遺贈稅調降的配套措施時,在考量社會觀感之下,做出要課徵奢侈稅的決議,因此,財政部才會預計於四月請學者委外研究,針對課徵稅率、方式、標的與金額做全盤規劃,並且會於研究期間召開公聽會,以尋求社會共識,一切將待九月研究報告出爐後,才評估是否可落實執行,所以可否正式上路,現在還言之過早。

至於是否以決定價格逾十萬元以上,就會課徵二十%的奢侈稅呢?財政部高層官員指出,首先需定義何謂「奢侈」,各國國情不一,定義勢必不同,但十萬元絕非奢侈的定義,凡一般民眾消費得起的商品,都不能稱做為奢侈品。他舉例說,五十萬元的國產車也非奢侈品,所謂的「奢侈稅」就是「富人稅」,一般民眾買不起的商品才會課稅,但對有錢人而言,為擁有此商品,多付一點錢也不會在意,但目前對於奢侈稅的課稅範圍與稅率都還尚未定案。

政府擬開徵奢侈稅的計畫,將使國內與消費相關的稅捐達到四種,包括貨物稅、營業稅與娛樂稅。財政部高層官員指出,因營業稅採單一稅率課徵,而貨物稅並非消費稅,所以未來不排除針對奢侈稅單獨另立一個稅法,舉例而言,如「奢侈型消費法」。

官員強調,一旦經濟好轉,最容易課徵的稅收則為營業稅與證券交易稅。此外,針對有立委建議應新增「消費扣除額」,財政部高層官員表示,「不宜。」他強調,單項提出稅改內容都有道理,但應考慮到社會公平,以目前國內五百二十萬納稅戶之中,採用綜合所得稅課稅級距於六%至十三%就逾六成,而其中有六十五%採標準扣除額,而列舉扣除額僅占三十五%,使用列舉扣除額的人相當少,因此並不宜再新增。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