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偉大的劉大人曾經提過下台的三種條件:感受到總統不滿、民意不喜歡內閣再做下去時、自己覺得有愧職守而有志難伸。就第二個條件來說,劉大人早該滾回去教書了!不過,更重要的支票都紛紛跳票,這點小事算什麼?只是,從風光的六三三,改成窩囊的四年內六三三,再到現在齷齪的經濟負成長不超五%,這些人到底哪來的臉繼續當官?不會可恥到想切腹自殺嗎?是說,有羞恥心的人很難當官,所以這也不成問題啦。

劉揆︰經濟負成長若逾五%,內閣改組 

記者施曉光、王寓中、黃維助/台北報導

為搶救經濟成長率,行政部門要求立法院通過今年度一千五百億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邱議瑩昨質詢行政院長劉兆玄,如果今年經濟成長率低於負五%怎麼辦?劉揆先說須改組內閣,最後表示「我會完全承認失敗,我會自己知所進退。」

眉批:意思是你們現在還沒失敗嗎?真是令人激賞的失敗定義呀!

又說要和國際比,說不定算很好的

但當立委追問是否下台,劉揆不願明講,只強調還要與國際情況相比,如果屆時其他國家情況也都很不好,經濟成長率負五%說不定算是「很好的」。

眉批:怎麼可以跟國際比?你們最愛的陳水扁當總統時,都不能跟國際比!這種精神我們應該要延續!怎麼可以跟國際比爛呢!劉兆玄你要把卵蛋好好給大家看呀!

對劉揆的「知所進退」,馬總統表達力挺劉揆的立場。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現在民眾過得很辛苦,政府知道,馬總統肯定這段時間行政院的努力;經濟數據受到很多外在因素影響,現在是政府要全力拚經濟的階段,此時把工作做好、拚經濟最重要。

眉批:現在很多人希望馬先生與劉兆玄不要領薪水,政府知道嗎?那些被裁員的員工,是不是也能請老闆肯定其努力、不要趕他們走?什麼政府為人民服務、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騙人的啦!

此外,針對民調顯示逾半數五百大企業經理人認為內閣應該改組,劉揆回應,他不清楚民調基準何在,但會參考,如果內閣做得還不夠好,會再努力呼籲大家共體時艱。

眉批:所有質疑你們政績與施政能力的外電與民調,基準都是可疑的啦!我懂。

劉揆再為施政跳票道歉

劉揆昨備詢時,還遭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抨擊過去承諾完全沒有兌現,要求道歉;劉揆反擊在野黨不尊重憲法賦予他向國會報告的義務,設限上台前要道歉,沒有一個行政院長會接受這種屈辱,並批評立法院沒有給他一個良好的報告環境。

眉批:這個報告環境顯然跟過去八年國民黨塑造出來的一樣好,另外,要不要抱怨國際社會沒有給你們一個良好的經濟環境,以致於胡扯六三三大縮水變成負五呀!

劉揆的強硬態度激怒賴清德,當質詢時間結束,賴仍佔據發言台,不少藍綠立委聞訊趕赴議場,有勸阻、有聲援,議事耽誤大約一小時。

雖然強調已經道歉很多次,但劉兆玄還是鬆口,指全球情況嚴重的程度,過去無法預估,他為過去的承諾現階段沒有達到道歉。在完成詢答後,院會也通過特別預算案付委審查。

眉批:全球經濟不是今年才變這樣,經濟過熱與下滑的信號在你們喊六三三以前就出現了,只是當時你們忙著罵扁政府、不讓人家以國際情勢做理由,這叫現世報。

此外,針對搶救經濟大作戰,行政院目前正規劃劉揆近期與具財經背景的政務顧問座談,共商搶救經濟的藥方;兼任政務顧問的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昨提醒說,要救經濟,應先解決產業與金融結構的重整問題,政府勿陷入眼前的泥淖,以免子彈用光了,經濟還沒有救起來。

殷乃平指出,政府目前推動的多數是短期急救措施,對經濟長期發展的幫助不大,他建議從結構性改革做起,解決產業與金融體制結構的重整問題,並將眼光放在金融危機過後,台灣未來的產業要往什麼方向發展,例如善用外匯存底,找出有潛力的技術產業進行投資,預做準備。

眉批:政府搞產業,並不是看其潛力,而是考慮大老闆與政府的關係,所以放心啦!再爛也不過是把稅金丟光、瘋狂舉債、未來年輕人繳重稅到移民或者跳樓而已!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