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列上千億浪費稅金的空洞預算,裝樣子的執行工作也做不完,劉兆玄到底在幹嘛?話說,這些無用的工程,真的如期完成,人民可不該高興呀!除了品質可能出問題,未來拆掉可能要再花一大筆稅金!花錢建設、再花錢拆掉,難道這就是擴大內需的乘數效果大絕招?這遠路繞得比消費券更誇張,我看劉兆玄上街發鈔票比較適當!不但能重現宋楚瑜要五毛給一塊的親民形象,還能立刻讓百萬飢民吃飽,多麼英明!如果連鈔票都發不好,乾脆下台回去教書吧!五百大經理人也看你不順眼了!

預算執行落後,劉內閣執行力破功

記者陳曉宜、邱燕玲/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年編列一千五百零六億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主要內容都在擴大加速辦理愛台十二項建設,但立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在十五項加速擴大辦理的工程計畫中,有十一項工程及預算執行進度嚴重落後,今年若再增加特別預算,已超出各部門預算執行能力,根本做不來,戳破劉內閣宣稱有預算就有能力加速工程建設的謊言。

愛台建設十一項工程,嚴重落後

根據預算中心統計,九十八年度預算再加上今年的特別預算,累計今年共舉債超過四二一七億元,創單一年度舉債最高紀錄。

立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行政院今年編列的特別預算中,有十五項是以前年度已編列辦理中的延續性工程,其中十一項工程及預算執行進度嚴重落後,包括污水下水道工程、社區安全e化聯防機制、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國道四號豐原大坑段及台中生活圈四號道路、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馬祖地區海運港埠建設計畫、國道一號五股至楊梅拓寬、台鐵台南沙崙支線、台鐵新竹內灣支線改善、阿里山林業村及檜意森活村計畫。

加編特別預算,超出執行能力

報告指出,這些工程及預算執行進度落後,顯示今年再編列特別預算已超過實際可負荷之執行能力,許多計畫已經展延期程,甚至已增加經費,特別預算再編,根本是膨脹工程經費。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表示,去年行政院倉促編列五百八十三億元擴大公共建設預算,去年底才剛發包完,執行成效都還沒拿出來,又要編列龐大特別預算,根本是把立法院當傻瓜。

出處:自由電子報

五百大企業,近半主張內閣改組

記者王孟倫、曾慧雯、鄭琪芳/台北報導

中華徵信所昨天公佈「台灣五百大企業經理人調查」,有近半數經理人認為行政團隊成效不彰,內閣必須要改組,其中兩大財經官員經濟部長尹啟銘與財政部長李述德,分居最應該撤換的前兩名,排名第三的則是行政院長劉兆玄,五百大企業經理人認為,劉的執行力不足,沒有實際的施政績效。此外,有高達七成比率的經理人認為,今年景氣回春無望!

應撤換官員,尹啟銘、李述德居前二

馬英九總統上任後,台灣經濟情勢每況愈下,各界要求內閣改組聲浪不斷,但馬總統始終不為所動,甚至公開表示對內閣表現滿意。然而,日前綠營召開的民間國是會議,也剛好點名尹啟銘、李述德等財經首長應該撤換,加上五百大企業經理人有近半認為內閣應該改組,並對財經部會的成效深表不滿,是否會對馬總統造成壓力,牽動人事變化,備受矚目。

中華徵信所總經理張大為表示,這次調查,被經理人點名不適任的內閣成員,最多為尹啟銘,比率達三十三.三%,理由是政策缺乏通盤考量,以及對外發言不恰當。排名第二為李述德,比率為二十五.四%,理由為政策失當、無實務經驗,以及稅制方案不佳。

尹啟銘針對外界的撤換聲浪,昨天僅低調表示:「還是要做該做的事」。至於排名第二的李述德也僅透過秘書表示:「謝謝關心。」

根據中華徵信所的調查,對於政府提出的整體經濟振興方案,有四成六經理人回答滿意;若重新投票,也有四成五經理人願再支持馬(去年得票率為五成八);但經理人卻也普遍認為劉內閣表現不佳,並有四十九.八%的比率認為,現任內閣需要進行部分改組。

眉批:民進黨,好好檢討吧!要不是你們如此墮落,馬先生怎能光靠亂搞贏得四成以上的支持?

七成經理人,認為今年景氣回春無望

此外,政府財經首長日前曾表示,國內經濟今年第二或第三季可望復甦,但經理人對短期經濟局勢的看法卻沒有這麼樂觀,有七成比率認為今年景氣仍無法復甦;甚至也有兩成二認為,至少要等到二0一一年以後。

張大為說,經理人普遍預期景氣不樂觀,也顯示國內經濟要從谷底反彈,還有一段長路要走;這也與近日施振榮、郭台銘、蔡明介等知名企業家看法不謀而合。

為因應國內經濟大衰退,外界建議政府可以二度發放消費券;對於這項政策看法,經理人反對高於支持,不贊同比率為四十九.八%,贊成的有四十.八%。不贊同的主要理由為「債留子孫、治標不治本」以及「消費券沒效果,民間消費並無明顯起色」等。

眉批:幸好還有近一半的經理人是有腦袋與良知的。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