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對我來說,已經從頒獎前能看多少是多少,變成今天早上看新聞才發現要頒獎了的地步了。

不過,感想還是要稍微記錄移下。《貧民百萬富翁》拿走最佳影片與導演,據已經看過的朋友說,本片精彩但不如原著,沒有關係、我不在意,重點是不能輸給《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種水準要拿最佳影片,也太便宜大衛芬奇了。男主角也是,我還沒看《自由大道》,然而西恩潘用屁股都能演贏布萊德彼特,再說班傑明前半靠化妝與特效、後半重回《第六感生死緣》式的撲克臉老調,這種明顯偷吃步的普通表現還能獲得提名,已經是集眾神之恩典,要是還讓他得獎,這根本是放水到人神共憤的地步了。

雖然,我比較希望看到米基洛克得獎,這樣比較戲劇化。

另外,想為《黑暗騎士》抱個屈,如果連《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都能那麼多提名,那《黑暗騎士》好歹該拿個最佳影片與導演的提名吧?跟《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比起來,《黑暗騎士》根本是神級的作品了,敘述流暢到令人落淚的地不——再次強調,這是比較出來的——結果竟然還要跟《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共享最佳剪輯與攝影的提名,有沒有那麼侮辱人?之前《黑暗騎士》看太多次有點厭膩,現在突然有點懷念起來,最近來重看一次好了。至於希斯萊傑獲獎,我沒什麼意見,角色設定太討好、誰來演都會加分,不過希斯萊傑的表現是無庸置疑的,有個獎總是好的。

最佳女主角我沒意見,梅莉史翠普紀錄太輝煌、這輩子大概很難再獲獎,安吉莉娜裘莉已經拿過了,機會得讓給別人,安海瑟薇的題材不夠好,所以凱特溫絲蕾的勝算本來就大,不過最佳女配角是怎麼回事?《情遇巴塞隆納》這種以喜憨兒為目標市場、深怕觀眾看不懂所以勞駕旁白講解劇情的表現方式,到底有多少地方能讓演員表現自我?潘妮洛普克魯斯是個好演員,但光靠《情遇巴塞隆納》的她根本贏不了泰拉姬漢森,人家的角色比《阿甘正傳》中的莎莉菲爾德更上一層,算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少數真的讓人感到有厚度與實感的演員了,到底在亂頒個什麼勁?

最佳動畫給《瓦力》,想也知道,對手是《功夫熊貓》與《雷霆戰狗》,是要怎麼比?光那兩顆水汪汪的機器人眼睛就大贏了。話說回來,以上真的只是發牢騷啊,曾經我也會默默地看資料、想把歷屆奧斯卡名單記起來,現在不但忘了大半,連前三年的都記不大起來,事後也不會跟人討論了——以前到底在討論什麼啊?我什麼都想不起來,所謂的老之將至,大概就是在說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