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真的是發瘋了,教官退出校園喊假的,現在準備要深入國小了?想給國小生什麼國防教育?國防武器大觀?還是行軍與刺槍術?高中生學這些都非常莫名了!有這種閒工夫,不如提升大家的基本體能!至於戒煙、反毒、防黑,姑且不論其立意,這種工作原本的訓導處就該編制人力進行處理吧!哪需要多餘的教官來亂插手呀!要不要乾脆恢復舊制,看到國父與蔣公銅像要敬禮?我小時候也有敬禮哦,回想起來我自己都害羞了!順便,直接在學校招募黨員算了!加入直接操行滿分!這招以前也用過哦!

員額不減,教官擬轉進國中小

記者林曉雲、曾韋禎/台北報導

軍訓教官不僅沒有退出校園,教育部還研擬讓軍訓教官進入國中及國小教課!

軍訓處研擬「高級中等學校軍訓教官工作精進與調整方案」,因為高中軍訓課必修學分將由十學分變成二學分,導致高中教官面臨無課可授的窘境,而有減員的危機,軍訓處於是建議將全民國防教育納入「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綜合活動學習領域」,由高中職校教官到鄰近的國中小授課,列為基本授課時數。

教官無課可授,教部覓出路

目前高中職教官員額為兩千八百廿六人,依教育部的軍訓制度精簡員額政策,到今年九月一日止,高中職教官應精簡到兩千一百七十人,也就是再減少六百五十六人,但軍訓處尋找各種方法,希望能維持在兩千八百一十一人。

九十五學年度實施國防通識,九十九學年度將實施全民國防教育,高中職軍訓課程將由必修的十學分降至四學分,最後變成二學分,軍訓處表示,照教育部對軍訓教官員額設置基準計算,教官每週授課時數將從九十六學年度平均七點三節,遞減到九十七、九十八學年度平均只有四點六節課。

力推國防教育,納入國中小

軍訓處擔心授課時數減少,就會有減員的危機,提出了各種方法保住教官飯碗。軍訓處表示,依全民國防教育法規定,各級學校應推動全民國防教育,並視需要納入教學課程,也就是從小學到大學都應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目前高中以上學校都有國防教育,且由教官授課,唯獨國中及國小礙於師資或專業不足,無法落實教學,解決方法就是把全民國防教育納入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的綜合活動學習領域,由各高中職教官到鄰近國中小授課,並列為教官基本授課時數計算。

此外,軍訓處還建議修改教官員額設置基準,鼓勵學校加開全民國防教育選修課程,而教官執行尿液篩檢、防治學生濫用藥物宣導、戒菸教育、調查學生校園生活、防制幫派進入校園等工作,也應抵減每週授課時數,至於教育部協助各縣市成立「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也可借調高中職教官專職負責。

軍訓處在方案中還明確表示,應以行政規則明定教官工作為「全民國防教育教學」、「校園安全維護」及「學生生活輔導」,希望以此解決授課時數大減的危機。

挨批威權復活,反對聲浪高

但是包括教師團體、家長團體、民間團體及國中小校長,對於教育部軍訓處的提案,同表反對,民進黨立委更痛批威權復活,要求教育部長鄭瑞城下台負責。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