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二二八紀念館蓋在中正廟裡,會有多逗趣?雖然只是提議,但敢提這種東西,真的是有膽識又有勇氣!

二二八家屬,批馬大玩兩手策略

記者王寓中、羅添斌/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天召集行政院跨部會會議,指示政府應支持「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繼續運作,每年繼續捐助三億元基金的政策不變,並且會捐足總額的十五億元;至於「二二八事件國家紀念館」將依既定政策籌建,並且將由教育部在七月前,制訂設置及管理條例,提供設置及管理的法源依據。

若變成公務機關,何必要基金會

馬一方面聲稱維持二二八基金會「永續經營」,一方面又要將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未來的經營以法律定之成為公務機關,基金會成員及二二八家屬痛批這根本是在玩兩手策略,因為如果未來國家紀念館的經營運作以法律定之成為公務機關,那二二八基金會就沒有再繼續存在的必要。

特別是就在馬上午召集內政部、教育部等相關部會做出裁示後,藍營立委隨後還砲轟基金會並要求改組,更讓家屬認為馬政府是政府扮白臉,立委扮黑臉,一手蘿蔔,一手棍子,讓家屬極不以為然。

府︰持續和不同意見人士溝通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對此表示,執政團隊未來會持續和立法院協調,務求能取得立委的支持,至於馬英九本人也一定會用最大的努力,和不同意見的人士溝通。

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表示,或許馬總統是因二二八紀念日即將來臨,而展現對二二八基金會的支持及對家屬的關懷,但仍希望能信守承諾,讓立法院通過預算,不然一過了二二八紀念日,大家會擔心可能沒有下文。

至於有國民黨立委要求改組基金會人事,並指基金會製造對立,楊振隆說,難道基金會的看法要跟著政府走才是對的嗎?基金會立場始終一致,未因政黨輪替而改變,也從未要製造對立。

楊振隆指出,基金會目前有十九位董事,任期將在今年六月三十日屆滿,至於是否改組,權力在政府手上。

另外,馬昨天在總統府召集會議,討論中正紀念堂和二二八基金會議題,對於中正紀念堂重新掛牌後,台灣民主發展展示場館的設置地點,據傳在中正紀念堂內找場地也是方案之一;之前更傳出,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籌建延宕不前時,教育部內部甚至還有人建議也可以放到中正紀念堂內。

家屬痛批,這種在「中正廟」裡蓋「台灣廟」,還要把「二二八廟」放進去的作法,根本是在污辱台灣人,欺負二二八家屬。行政院相關單位對上述傳言紛紛予以否認,強調並無其事;至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經營法律化,昨天與會首長強調,這是為了讓二二八家屬感受到馬及政府對國家紀念館的重視,也是一種保證,目的是為了彰顯政府對紀念館的重視。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