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化鼓勵女人溫順、柔弱而平和,而不期待女性反抗、強悍或競爭,所以,許多女生都擅長傾聽與委曲求全,在面對不公的時候,容易吃悶虧、事後還可能內在歸因,多的是人被歐或性侵後,不先對付加害人、反而先檢討自己犯了什麼錯,真是莫名到極點,該戰鬥的時候,就要戰鬥呀!就算對手是父親、兄弟、男友,面對侵犯,就要作戰!如果無法當場獲勝,那也要設法在事後進行反擊!是說,這些人的性侵理由,真是相當丁丁化呀,這麼愚蠢的東西都敢說出口,實在是不知羞恥為何物呀!

熟人逞慾,藉口常荒誕不經

北縣新莊分局偵查隊隊長洪俊義指出,過去偵辦熟人性侵案件中,發現不少加害人拐騙被害人的藉口異常荒誕,例如父親以教導使用衛生棉、檢查胸罩是否合身為由,趁機強暴女兒;勵馨基金會教育宣導部部長王玥好也說,熟人性侵案中,加害人與被害人間通常存在權力關係,就算被害人知道理由荒誕,但往往無力抗拒,或過度驚慌無法置信,而讓加害者得逞。

洪俊義說,曾有母親的同居人以「女代母職」為由,強暴同居人女兒,也曾有師長藉口「查看腹肌鍛鍊狀況」,性侵女學生得逞,還有名公公假意關心孫子,進房強姦剛餵完母乳的媳婦,此外,一名求職者被嫌「走路姿勢不好看須矯正」,為求工作而讓面試者大逞獸慾。

切勿息事寧人

王玥好指出,遭熟人性侵的被害人,往往顧慮反抗的後果、今後在家庭或校園裡的處境,或想顧全大局,就算加害人的藉口再荒謬離譜,還是不敢反抗,這也是熟人性侵佔所有性侵案件八成的原因之一。

王玥好呼籲被害人,切勿息事寧人,應立即求救,以免造成更嚴重傷害。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