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毒品的人,真的知道自己在反什麼嗎?

有人說:毒品造成犯罪。這有點奇怪,有人為了買毒品去搶錢,同樣的也有人為了買食物去搶錢,所以松青、頂好、家樂福也算邪惡集團嗎?之前還有人因為線上遊戲的虛擬貨幣去打架、進而殺人,要不要連線上遊戲一起列管?不要搞笑了好嗎?至於販毒集團進行的各種恐怖行進,包括運毒、恐嚇、暴力,這與走私任何其他貨品有何不同?走私人參集團要是涉及殺人勒索,是不是也要全面禁止人參產品呢?

我們還可以問一個問題:什麼是毒?

事實是,毒是相對的觀念,任何物質濃度不對,就會變成毒。快速食用三公斤的鹽或飲用十公升的水,都會出問題,所以毒不毒,端看使用方式。如果你覺得以上太誇張,那就直接飲用整瓶工研醋吧!夠不夠危險?當然夠危險!那要不要列管、不讓家庭持用?另外在家裡儲存鹽酸甚至雙氧水也很可怕,潑到人怎麼辦?不小心喝下去怎麼辦?通樂也很可怕,洗馬桶噴出來眼睛會瞎掉的!政府趕快統一管理呀!

如果你覺得以上很白癡,那為何反毒進而禁毒就不白癡呢?

你當然可以列舉吸毒的壞處,事實上大半壞處我都同意,但那又怎樣?有害的東西那麼多,難道通通要禁止?不說別的,台灣每年有數萬筆——四年前有九萬多,現在不知是多少——酒後肇事,要不要因此回歸禁酒?反正不喝酒又不會死,總不能說酒是基本需求吧!乾脆通通禁止算了!不過重點是,你禁止得了嗎?當酒的需求落入黑市,不但需求不減,超額利潤與犯罪事件反增,這在歷史上有明確的案例。

毒品——其實,用藥物來稱呼比較合理,不過姑且習慣性沿用——也是一樣的。

毒品的需求向來存在,此需求與菸、酒或其他麻醉與迷幻類娛樂產品難脫關係,政府禁止的結果,並不會將需求消滅,只會讓相關經濟活動地下化,地下化的直接結果,就是資訊不透明、品質不穩定,而且黑市容易隨便喊價,讓販售者有超額利潤的空間,相反的,如果毒品是合法的產品,以上問題並不會存在,沒有這些超額利潤,犯罪集團也不會有興趣插手,畢竟,大家都是商人,沒有人會跟利益過不去。

看看現在多少犯罪集團在賣酒或賣煙,就能確認以上事實。不說別的,看一下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他們的國人,有特別暴力、特別邪惡嗎?很明顯沒有嘛!插個播、看槍枝問題,老是有人說槍枝開放會造成更多死傷,偏偏統計數字不是這麼說的,明明大家能持槍是增加犯罪行兇的成本,為何不能說是促進治安呢?還有美國的槍枝犯罪高於擁槍率更高的國家,所以擁槍率也不等於犯罪率,事情沒那麼單純的!

在毒品違法的前提下,政府必投注大量資金進行取締,美國歷年投入數千萬甚至數億美金在反毒,然而毒品需求依舊存在,相關犯罪集團也繼續擴張。由這樣來看,禁止毒品的最大受益者是誰?是犯罪集團與政府。前者能獲得超額利潤,後者能取得正當的理由擴張規模、進而製造浪費,更不要說政府官員與犯罪集團勾結了——是的!政府也是人,大家都是人,既然不信任普通人的判斷,憑什麼相信政府的?

廢人與破爛的政府才是的毒,前者沒有毒品也是廢人,後者有充分的動機要無效率與腐化。

一旦當毒品合法化了、超額利潤消失了、犯罪集團退出了,毒品還有那麼可怕嗎?沒有嘛。

政府能做的,應該是提供開放的環境、以及提供最多的資訊,至於人們要上進還是墮落,那是他們的事。我們沒必要立法禁止人民沈迷於線上遊戲、部落格、酒精與女色,這些事情嚴重起來都可以造就家破人亡,在毒品的領域,也一樣!不要什麼都希望政府管,政府不是神,政府成員甚至未必是多優秀的人,就算很優秀,該體制也會限制其優秀,你見識過政府成功管制過什麼東西?根本沒有太多,不是嗎?

毒品以外,政府想要管制賭博、管制色情,結果?通通失敗,而且官商勾結。而事實是,毒品、賭博、色情一如任何一般活動,在地下化的時候可以造成犯罪,但一旦合法,就能是普通的娛樂,這不是什麼理想,這是很單純的情境預測,當初彩券欲開放時也有一堆人批評台灣人賭性堅強、開放之後會造成他人家破人亡,結果勒?一切不是都好好的嗎?再次,不要聽信那些相信管制可以獲得美好未來的傢伙。

好了,馬上又會有人說我妖言惑眾或過度天真之類的,然後《美國黑幫》實在是很可惜的一部片。

突然想到:曾經,基於空洞的生命道德與愚蠢的管制思維,墮胎是違法的,結果這不能阻止需要墮胎的人,反而產生了無照密醫這個行業,正常墮胎了不起死個嬰兒,密醫墮胎可以連母親一起幹掉!這是什麼愚蠢的世界?所以,不要再迷信管制了,要是政府真的如此威能,共產社會早就拯救全世界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