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唱衰台灣經濟,絕對不是出於專業判斷!必定是民族主義再加上對大中國地區的非理性仇視!另外合理懷疑外資過去賄賂前總統、現在繼續與扁共謀,建議特偵組立刻介入,以免產生信心危機!

七大外資,同砍我今年GDP

記者王孟倫、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

繼主計處大幅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後,外資對國內景氣看法也更趨悲觀,總計有瑞信、高盛與瑞銀證券等七家外資券商,昨天同步再砍我國GDP預估數據,負成長幅度全都遠高於主計處的預估值,瑞信證券甚至大幅下修為負七.二%。外資並同聲看跌台幣匯率,這也顯示今年台灣的經濟情勢並不像馬政府所想的那麼樂觀。

看壞景氣,數據遠高於主計處

早在去年十月、十一月間,就已有多家外資券商把國內今年經濟成長率調降為負值;到了一月中旬,所有外資已經看法一致,認為今年負成長是跑不掉。主計處日前的最新預測,今年經濟成長將創史上最糟紀錄,印證外資之前看法並非是唱衰。

主計處前天公佈去年第四季經濟為負成長八.三六%,加上出口與民間投資劇烈衰退,七大外資機構包括:瑞信證券、巴黎證券、高盛證券、瑞銀證券、匯豐證券、摩根大通與德意志證券等,昨日繼續再往下調降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範圍介於負四.二%至負七.二%之間,都高於主計處修訂後的負二.九七%。

出口崩盤,瑞信證券下修最多

其中,下修幅度最大為瑞信證券,從原本預估的負一.一%調降至負七.二%,下調了六.一個百分點。瑞信證券指出,台灣去年第四季經濟衰退幅度比預期還要嚴重,展望今年,受到出口貿易崩盤影響,台灣經濟將難有起色。

巴黎證券今年一月中旬,才將台灣經濟成長率調降為負三.三%,但昨天受到主計處大幅下修影響,也把經濟成長率下拉至負六.六%。高盛證券則指出,由於去年第四季出口、進口和投資同步急劇下滑,並出現連續五季負成長,是這次再下修的主因。

此外,若進一步檢視所有外資機構,目前對今年台灣經濟看法最悲觀為里昂證券,在今年二月初已經向下修正至負十一%;至於看壞程度排名第二和第三,是昨天才調降的瑞信證券與巴黎證券。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