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那個把禁藥扯到水電工的冷笑話白癡以外,針對反對的簡單回應如下。

有人說:就算藥物解禁,同場比賽有人吃藥、有人不吃,這叫做不公平。以上到底依循什麼邏輯我看不出來,我只知道,球賽開始前,你能夠做重訓、也能不做,能夠慢跑、也能不跑,能夠吃補、也能不吃,現在有人基於自由選擇不重訓、不慢跑、不吃補,你難道要主張重訓、慢跑、吃補會造成比賽不公?不用小學畢業就知道,不可能嘛!現在把重訓、慢跑與吃補代換成藥物,邏輯有變嗎?你乖,沒有變。

為何會扯到公平?因為有人提到選手偷服藥會造成比賽不公。我就不厭其煩地再說一次:不公的根源,在於規定不准吃、卻有人偷偷吃,只要沒被抓到,比賽就不公了,所以重點在於禁制、偷跑與抓不到,然而,如果大家都可以吃,就像大家都能做重訓一樣,就沒有公平性的問題了,還是說有人覺得:連重訓的磅數、慢跑的公里數、營養品的卡路里數也要全部列入精算,才能達到公平?不會有這種白癡吧!

有人又說:因為服藥有副作用,所以必定有人不吃、因而造成不公。在此,請把球場換成職場,服藥換成熬夜,大家都知道,熬夜工作非常傷身,長期而言可能會過勞死,目前法律不限制人熬夜,所以你的同事可以整個月不睡覺來搶你的業績,你基於健康的理由,不願意跟他這樣拼,怎樣?你抱怨說這是不公平競爭?那麼想被開除,你就出來叫吧!這種小學都畢業不了的腦袋,怎麼跟人競爭!邏輯零分啊!

有人說,服藥解禁會造成大批不自然的短命鬼。這裡我迷糊了,意思是說,現在運動場上的,都是自然的長壽精嗎?就算不考慮長不長壽,什麼叫自然?每天訓練十小時、連續十個月,這樣自然不自然?你看過哪種自然界的生物會這樣搞?自然不是藉口啦!至於要派大象去達陣、猴子去灌籃?如果這種比賽有市場,那就去發展呀!人家有馬球,我們能有人獸橄欖球!獲利模式生得出來,就趕快去拼經濟呀!

又有人說,禁藥會造成投打失衡。這點我覺得很莫名:打擊要靠臂力,投球不用嗎?要是我能丟出時速三千公里的球,我為何要在乎你能把球打到北京?這就是藥物效果的戰鬥呀!要是哪天能加入資訊技術,讓投手能同時考量風向、濕度,甚至對變化球的軌道進行微調,而打者也能透過投手的姿勢進行模擬、預測其下一球的最大可能軌道,這樣不是也很精彩嗎?技術之所以會進步,就是因為限制的減少呀!

好啦,死亡賽車是我隨便喊的,但真的完全不可能嗎?在參加者同意的前提下,能不能在封閉環境內創造足以殺人的競技,這是可以討論的,什麼尊重生命?球員的猝死有讓人禁止橄欖球嗎?拳手的慣例性腦部傷害有讓拳擊消失嗎?自由選擇、後果自付,就是這樣而已,有人願意冒著生命的風險、去賺取超高報酬,只要沒傷害到你,你憑什麼插手?自以為有正義感、進而以暴力強迫他人照辦,才叫做邪惡。

最後我要說的是:自由選擇、後果自付,這八個字一點都不天真。在這樣的世界裡,有能力與膽識的就能勝出,無能或膽小的不是被消滅就是冒不出頭,如此而已。現行的管制系統不但浪費過多資源在無能的人身上,連有能者或大膽者想冒險都不行,進步的速度被壓抑之餘,還塑造了數不清的特權階級,特權階級當然會擁護自己的利益,然而被限制的旁人還跳出來替特權階級說話,除了笨,還能怎麼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