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真的是過度悲觀,不過幾個月找不到工作,就一副這輩子都找不到工作似的,真的沒那麼嚴重!過去經濟曾經更差,人們不也挺過來了,另外絕對不要小看市場的力量,新的產品、新的需求、新的獲利模式會被發現,而經濟衰退的過程中,直接淘汰掉無用的廠商絕對是好事,真的要擔心,還不如擔心浪費納稅人血汗錢胡亂擴大內需、無理拯救爛廠商,然後對經濟老是亂放話誤導大家的垃圾政府,那些相信馬先生會弄好經濟的,現在差不多該醒了吧?再不醒,還是去自殺好了。

吹噓經濟快好轉,馬上破功,台灣經濟數據慘況

記者王孟倫、編譯盧永山/特稿

主計處昨天終於大幅下修經濟成長率,馬劉政府官員大半年來粉飾太平的牛皮也被一舉戳破!

外資去年預測警訊,馬政府充耳不聞

外資機構去年下半年就開始接連大幅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但馬政府的官員們非但充耳不聞,反而以唱衰台灣視之,質疑其資料來源和計算方式。包括馬劉等高層及財經首長,還頻頻做出相反的信心喊話,例如:「馬上漸漸好」、「去年第四季經濟會好轉」或「今年第二季會正成長」等等,如今,這些「國王的新衣」被揭穿,政府官員固然難堪,更慘的是被誤導的企業廠商和投資人。

眉批:政府說謊確實很可恨,不過那麼蠢的謊還相信的人,實在是很可悲。

劉揆曾說,去年景氣到第四季會好轉,結果主計處昨天的數字,卻是史上最慘的一季;馬總統也曾預言,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可能由負轉正,但第二季不僅不會轉正,主計處昨天更預估為負六.八五%。

財經官員們還大言不慚表示,台灣未來經濟只會更繁榮,「像倒吃甘蔗,愈來愈甜」,事實上,國人不僅沒有甘蔗可以啃,反倒大吃苦頭。

從去年選前的「六三三」經濟成長率每年六%,到最新預估今年成長率為負二.九七%,落差近九個百分點;若換算成國內生產毛額,等於減少一兆多元新台幣。

如果,企業相信政府所言,誤以為景氣就要轉好、而擴大生產或投資,進而導致營業虧損;假如,民眾相信政府說法,在去年第四季進場投資,試問,這些虧損要找誰拿呢?

眉批:證券大師分析錯誤不用賠錢,我想政府也是不用賠的。不過,不是要淘汰不適任的公務員?先淘汰掉馬政府吧!

投資人遭政府誤導,虧損不知找誰討

面對景氣低迷,政府官員不免要對外界信心喊話,只不過與實際狀況之落差,未免太大;反倒是被視為烏鴉的外資,預估值多半接近昨天主計處揭曉的數字。

根據彭博對外資機構所做的調查,外資機構對台灣去年第四季的GDP預估值介於負三%至負十.五二%之間,對照主計處的數據,以日本Japan Center for Intl Fin的預估值負八.六%最準,摩根士丹利和星展銀行集團的預估值為負九%,也相當接近,ING集團為負七.八%,匯豐控股為負七%,Capital Economics為負十%,穆迪經濟網為負十.五二%,巴克萊資本為負六.五%。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